晴時多雲

屏東親子新景點!「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」10座超萌設施免費玩

文/記者李惠洲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20/11/02 15:19

位在屏東第一個以動物造型,滑梯效能為主題,設計出兼顧孩童發展與美感的屏東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,今10月23日正式對外開放,萌樣吸睛的10座動物造型遊戲場域分為森林探險區(由毛毛蟲、伯勞鳥、大象等組成),海洋的鯨魚區,貓狗大戰區,踞高的恐龍區,幼兒區(章魚及鱷魚)等五區及以可愛瓢蟲為主題,不僅能讓小朋友盡情放電,也帶動附近勝利星村的文青路線。

看更多>屏東「最美溫泉季燈海」提早亮相!免費泡足湯、賞粉色浪漫夜景

這座動物主題的滑梯公園位在於屏東市中山路與蘭州街口,公園內共有10座萌翻的動物造型遊戲設施,分為森林探險區是由毛毛蟲、伯勞鳥、大象等組成。毛毛蟲是以圓圈造型的身體做為攀爬、穿越洞口為造型的設施,而伯勞鳥、大象是以溜滑梯為主題,另一座海洋鯨魚區是一座大型鯨魚的溜滑梯,藉由兩邊的樓梯攀爬,可以從鯨魚的嘴巴溜下,貓狗大戰區是兩座大型貓狗趴著姿態的溜滑梯,外型相當可愛。

另一個是最受歡迎的恐龍區,大型的泡泡龍造型,外型萌到翻,是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溜滑梯,最後則是兩座幼兒區的章魚以及鱷魚溜滑梯,是屬於比較設施較低又遮陰的區域。公園另一個亮點就是以可愛瓢蟲為主題的廁所,遠看還以為是另一座溜滑梯,園區也貼心地為家長小朋友準備了洗手區,讓孩子避免通通擠到廁所洗手的狀況,只能說屏東的小朋友也太幸福了。

屏東動物主題公園最受歡迎的泡泡龍溜滑梯,就位在公園的中央,巨大的恐龍造型與萌翻的可愛表情,讓小朋友無論重複溜上幾次都不覺得累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可愛的大象滑梯,也是許多小朋友最愛玩的設施之一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伯勞鳥背後就是滑梯位置,管狀式的滑梯,可以讓小朋友安心的玩樂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鯨魚造型的滑梯是由兩旁樓梯進入身體內,勿從兩邊的浪花爬上去造成跌落危險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貓狗滑梯是由兩隻趴在地上休息的狗狗與貓咪相呼應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貓狗滑梯需要攀爬攀爬上去,訓練小朋友的手腳協調與握力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毛毛蟲則是公園內不是滑梯的設施,巨大球狀的身體,中間簍空,讓小朋友可以自由穿梭在毛毛蟲的身體內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幼兒區則是兩座小型的章魚滑梯與鱷魚滑梯,讓比較小小孩的朋友,可以在比較低又遮陰的位置盡情玩耍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幼兒區的鱷魚溜滑梯外型相當可愛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瓢蟲造型的廁所,是園區另一大的亮點之一,遠遠看還以為是第十座滑梯設施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動物溜滑梯主題公園內還相當貼心的在遊戲區旁設有洗手區,讓民眾不用全部擠在廁所洗手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屏東縣府在家長與小朋友的安全考量下增加夜間照明及監視系統,並還有警衛叔叔在公園內輪流巡邏站崗,指揮現場安全與廣播提醒父母勿讓小孩做危險的動作。

動物溜滑梯主題公園就位在屏東知名的文創聚落勝利星村旁,勝利星村最早期是日本空軍的居所,戰後隨國民政府來台之後變成軍眷的住所,當時裡頭進駐的高階將軍較多,所以之後將原本的勝利「新」村,改成為勝利「星」村,就代表很多將軍住在這邊,勝利星村一共有69棟房舍,園區內設有常設館青島玖柒、南國青鳥書店與孫立人將軍行館,另外眷村進駐商家、文創聚落、特色餐廳與咖啡館、與獨立書店和藝文展覽,讓眷村不再只是歷史文化的展示場域,更是城市多元文化的價值與意義。

動物溜滑梯主題公園就位在屏東知名的勝利星村旁,玩累了可以到一旁的勝利星村去感受日式建築氛圍的眷村感受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騎著自行車在勝利星村相當愜意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勝利星村保由當時日式與國民政府軍隊軍眷的老屋,裡面有許多裝置藝術與造景,等著民眾去發掘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勝利星村園區內設有常設館青島玖柒、南國青島書店與孫立人將軍行館,是少數保留完整孫立人將軍的蠟像與當時部隊照片的展館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DATA

屏東動物溜滑梯主題公園

地址:屏東市中山路與蘭州街口

時間:24H (目前皆有警衛輪流站崗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 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