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新景點!文青必訪「台灣文學基地」 穿越時空回1930年代

文/記者簡亭宇  攝影/記者謝佶勳
2021/02/24 10:00

台北新景點再加一!位於車水馬龍的捷運忠孝新生站旁,隱藏了一個古色古香的秘境「台灣文學基地」,這裡是台北目前保存最好、最完整的日式宿舍群,一共350坪的園區內有7棟日式建築,現在與台灣歷史、文學結合,來到這彷彿穿越時空隧道,回到過去的舊時光。

看更多>台中超壯觀「濁水巷櫻花林」睽違兩年重新開放!5000棵花樹染紅山谷更美了

復古的氛圍也成為文青的拍照景點之一。(圖/記者謝佶勳攝)

台灣文學基地活動企劃温席昕說:「這邊的建築的興建時間大約從1930年到1940年間,整體修復是到2000年左右,它們前身是判任官舍,有5棟可以讓民眾自由穿梭,會結合不同展覽與藝術家駐村活動。」

除了藝術展覽外,園區內進駐「平安京茶事Matcha One 」,訪客透過預約,即可體驗在老屋內享用板前甜點的難得體驗,另外園區還會不定時舉辦市集活動,讓懷舊園區增添不一樣的魅力。

無論是想體驗不一樣的城市風景,或是想要尋找青春回憶的軌跡,都能在台灣文學基地提供的場域內獲得滿足。

DATA
地址:台北市濟南路二段27號
電話:02-23279657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延伸閱讀>

新竹700棵「黃花風鈴木」週末全面爆開!金黃花海、水管隧道免費拍

嘉義玉米田出現神秘「WiFi 麥田圈」引發網友朝聖!背後由來曝光

雙北初春賞花一日遊!秒飛日本拍櫻花林、台版富良野彩紅花毯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