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超壯觀「濁水巷櫻花林」睽違兩年重新開放!5000棵花樹染紅山谷更美了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
2021/02/18 12:21

台中賞櫻地標「濁水巷櫻花林」今年重新開放入園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全台櫻花季持續綻放中,中低海拔櫻花在初春季節開得更加亮眼,尤其是台中著名賞櫻地「大坑濁水巷櫻花林」也睽違已久在今年度回歸,免費開放讓民眾欣賞近5000棵粉色櫻花林爆開的盛況,不過每日有限制開放時段,記得先規劃好行程與交通路線,避免撲空啦!

看更多>彰化隱藏版櫻花寺廟一起拍!虎山巖580棵李花滿炸美如白雪

位於台中北屯區的「大坑濁水巷櫻花林」曾因滿山滿谷盛放的粉櫻爆紅,當時每天湧入上萬民眾賞花,甚至還出動警方管制,在人為和自然因素的影響下,園主從2016年起宣布休園三年復育櫻花,2019年雖有開園,但考量氣候影響花況不如預期、無法維持秩序等原因,去年也暫停開放,直到今年悄悄在2月起讓民眾免費入園參觀賞花。

園區佔地廣達6公頃,種滿八重櫻和山櫻花多達5000棵花樹,依地勢生長的櫻花樹接力開出嬌艷花朵,民眾可以沿著階梯步道一路走上制高點觀景台,眺望整座粉紅山谷美景,或是坐在櫻花樹下愜意賞花。

廣大的園區能保持安全距離賞景、在櫻花樹下休憩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園區滿開時染上迷人的粉紅、桃紅色,免費讓民眾入內賞花打卡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中低海拔種植櫻花有難度,呼籲大家一定要遵守勿亂丟垃圾、攀折樹枝等規定,善本巖管理委員會也貼出告示:「櫻花林屬於私人園區,園區管理員同意遊客由善本巖入內賞櫻,園區安全責任自負」,今年濁水巷櫻花林沒有提供賞櫻接駁車服務,僅能從善本巖進入,最後也提醒大家下午4點後請勿入園。

以觀景台或是空拍視角眺望整座櫻花林更顯壯觀,花況也越來越好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大坑濁水巷櫻花林種滿八重櫻,今年可以再度欣賞櫻花秘境盛開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蔡淑媛攝)

(圖片由飛翔在天際提供)

DATA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濁水巷43號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