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平安燈、寵物御守幫牠討喜氣!這幾間廟宇帶毛小孩拜拜祈福

文/記者簡亭宇  攝影/記者黃敬文
2021/02/15 10:00

很多人家中都有毛小孩,無論是貓狗或是烏龜、兔子、天竺鼠或蛇,都是每位飼主最寶貴的家人,因此現代人到廟裡拜拜時,除了可以祈求人的健康平安之外,也能幫家裡寵物點平安燈、安太歲、買平安符守護牠的健康。

看更多>柴犬控必追!10個日本超人氣「狗界大明星IG」滿滿黑柴豆柴萌照超療癒

過年拜拜,可以順便幫家中毛小孩一起祈福喔!(圖/記者簡亭宇攝)

像是新北市中和受鎮宮,在每年元旦開始就能預約當年度寵物平安燈點燈服務,而且數量有限,錯過只能明年再來,中和受鎮宮助理朱小姐說:「我們寵物平安燈每年限量88盞,只要提供寵物名字與生日就可以替牠安平安燈。」

全台除了中和之外,還有嘉義忠義十九公廟、高雄天公廟、彰化清水岩寺等也有提供寵物平安燈服務,依廟宇不同,還能替寵物收驚、安太歲等服務。
另外台北知名廟宇龍山寺雖沒提供寵物平安燈,但只要到櫃台即可購買2種可愛的寵物御守,拿回家可以掛在寵物項圈上保平安。

因應現代毛小孩數量急速成長,傳統民間信仰也與時俱進,延伸出百百種的寵物服務,讓民眾到廟裡拜拜可以祈求全部家人的平安,讓神明也可以守護牠們的可愛日常。

延伸閱讀>

大鬧學測「蜜袋鼯」真實身分非鼠輩!冷門寵物暱稱「口袋怪獸」超黏人愛撒嬌

《天竺鼠車車》引爆手作魂!達人手把手教你DIY羊毛氈萌寵

烏龜嚇到「下巴掉下來」!超浮誇表情讓65萬人驚呼:他到底看到了什麼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