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鬧學測「蜜袋鼯」真實身分非鼠輩!冷門寵物暱稱「口袋怪獸」超黏人愛撒嬌

文/記者李曄  攝影/圖/本報資料照、部分圖片翻攝自IG
2021/01/26 11:17

蜜袋鼯躺沙發超萌模樣。(圖/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)

110學年度學測期間,驚傳「寵物鼠」爬上女學生脖子的突發事件引發熱議,25日傍晚大考中心還原事發經過,其實「肇事者」的真正身分是「蜜袋鼯」,與倉鼠、天竺鼠有點相似的黑色大眼,也是牠被誤會為鼠類的原因,其實蜜袋鼯是與袋鼠更為相近的有袋目動物,體型小巧活潑,還有個可愛的暱稱「口袋怪獸」,是在台灣較少見的寵物。

看更多>《天竺鼠車車》爆紅!動物星球頻道科普飼養須知

根據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資料及維基百科指出,蜜袋鼯主要分布於澳洲東、北部、塔斯曼尼亞、巴布亞新幾內亞及印尼等地區,又名短面袋鼯、小飛鼠,屬夜行性動物,白天會躲在巢中休息,因為喜歡吃甜的東西而得此名。另外,蜜袋鼯是有育幼袋的動物,雌性的蜜袋鼯每胎可生1至2隻幼鼯,幼鼯期會爬到母親的育幼袋裡發育,並在育幼袋停留約70天左右,才逐漸離開育幼袋。而蜜袋鼯性格溫和、黏人,養久了會認得飼主的聲音和氣味,加上外型可愛,曾一度成為寵物界寵兒。

不過,蜜袋鼯雖然很萌,但要飼養牠們除了評估自身能力與環境外,還要考量蜜袋鼯夜行習性是否會影響飼主白天作息,且蜜袋鼯體味較特殊,需除臭腺或結紮,日常清潔以及餵食等都需要特別用心留意,飼養前須多加審慎評估。

圖片來源

圖片來源

 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