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台北老熊牛肉麵 部會首長的最愛

文/記者鍾泓良  攝影/記者鍾泓良
2017/12/07 08:54

店內的牛肉則是當天準備好丟入湯頭熬煮,讓顧客吃的是新鮮的牛肉配陳年的湯頭。(記者鍾泓良攝)
天氣冷,來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再好不過。鄰近捷運中正紀念堂、南海路38-2號的老熊牛肉麵位於農委會、財政部及中央銀行及建國中學附近,不僅吸引公務員、師生外,連歷屆央行總裁及前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也是老主顧。其中最受饕客喜愛的便是紅燒半筋半肉麵,Q彈手工家常麵、口感多變的牛肉、牛筋,搭配帶勁川味紅燒湯頭,再來一份其他牛肉麵店少見的特製滷豬腳,絕對是冬天最過癮的享受。

老熊牛肉麵接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,出站後沿著南海路走便可抵達;還未到店家,就可以從遠方陣陣紅燒湯頭的撲鼻香氣,而在樓上點餐後,即可到底下座位區等候;若是在中午用餐時間前來時總是座無虛席,可得等上一陣子才有機會入座。

老熊牛肉麵第二代老闆周奕君表示,老熊牛肉麵營業至今約有21、22年,當時原本開始原本在公賣局舊球場經營,當時有一位來自四川的「熊伯伯」,所以店名才取「老熊」,而後來球場要拆掉興建保六宿舍才又遷到現址。

老熊牛肉麵的特色即是紅燒湯頭,是使用辣豆瓣及大骨燉製一整天,既使湯頭辣度夠勁,但清爽不油膩。而店內的牛肉則是當天準備好丟入湯頭熬煮,讓顧客吃的是新鮮的牛肉配陳年的湯頭。

周奕君說,店內的招牌就是川味紅燒半筋半肉麵,另外便是用老滷汁去滷的滷豬腳,也推薦紅油炒手。而對於比較不敢吃辣的客人,也可以點清燉湯底,或是豬腳麵也是不錯的選項。周奕君說,店內的招牌就是川味紅燒半筋半肉麵,另外便是用老滷汁去滷的滷豬腳,也推薦紅油炒手。(記者鍾泓良攝)
老熊牛肉麵接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,出站後沿著南海路走便可抵達;還未到店家,就可以從遠方陣陣紅燒湯頭的撲鼻香氣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