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亞洲50大最佳餐廳」 台灣這3家餐廳入榜了!

文/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
2018/03/26 09:00

台北市區內的歐式餐廳MUME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有「美食界奧斯卡」之稱的亞洲50大最佳餐廳將於明天在澳門揭曉,據傳台灣入選的有台中樂沐餐廳、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台北RAW、MUME共3家餐廳,不過其中樂沐餐廳今年3月初宣布將在今年12月結束營業,是否對入選亞洲50大餐廳有影響,目前仍不清楚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樂沐開業已邁入第10年,曾連續4年入選亞洲50大最佳餐廳,首次進榜即位居第24名。不過樂沐主廚陳嵐舒今年3月卻突然宣布,將在今年12月結束營業,在官方粉絲頁發表聲明也表示「沒有征服世界的野心」,引發外界震驚錯愕,此決定不清楚是否會影響樂沐入選亞洲50大餐廳。

RAW去年也入選亞洲50大最佳餐廳,名次更超越樂沐(第28名),上升到第24名,本月也剛獲得米其林一星,且主廚江振誠還獲得The Diners Club@所頒發的「2018終生成就獎」,各界看好今年RAW挺進前20名。

至於2015年開業、2017首次進榜就排名第43名的MUME餐廳,今年3月同樣獲得米其林一星,過去也已被CNN Travel和RAW等其他餐廳推薦為來台必訪的餐廳之一,今年名次是否能更進階,同樣是美食圈關注的焦點。RAW所在大樓外觀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樂沐餐廳將於年底熄燈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 

看更多
【美女主廚陳嵐舒‧堅持處處細膩的「樂沐精神」】
【江振誠取經韓國發酵技 創新料理層次】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