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只是帥氣!小小馴馬師體驗「馬上」運動趣

文/記者潘自強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8/03/02 06:22

從小開始學習騎馬,有機會培養領導者的特質。

想甩掉不小心放縱的贅肉嗎?現在就大手牽小手出發騎馬去!悠客馬術渡假村張文彰教練表示,騎馬時,騎乘者可藉由在馬背上行進所產生的律動,消耗大量熱量。若你是平常坐姿不正確而引起腰痠背痛的人,也有機會藉由騎馬來矯正身體姿勢,是大人小孩都適合的運動。

騎馬不只是帥氣而已,而且小朋友也可以騎,張文彰教練分享,小孩騎馬的好處在於身體柔軟度較好、反應較直接,可跟著馬的律動而自行產生相對應動作,多數小孩也較不易緊張。而大人的身體柔軟度往往較差,第一次騎馬易因恐懼,而使身體僵硬、無法跟著馬的律動自然擺動,與馬匹的配合度較差。且因為騎馬前要先學習如何與馬交流溝通、讓馬匹遵從騎乘者指示,藉此還可培養小孩學習如何當個領導者。

學騎馬的同時,通常也要學習如何餵馬。對此,張文彰教大家拿到飼料後放掌心,手指微微彎曲讓飼料不要掉落,就可以將手放於馬嘴巴下方,如此馬就會用牙齒與舌頭把飼料捲走,可避免被咬手;若用手指拿飼料,馬會因為看見手指上有飼料,容易連手指一起咬食而造成受傷。

張文彰也補充,由於野外環境會比訓練場來得變化多端,因此有基礎或有教練陪同的情況下,選擇野外騎馬更容易進入「人馬合一」的狀態,可加倍感受騎馬的樂趣!

騎馬前的防護措施不可少,先穿戴好安全裝備就可以上馬囉!

餵馬時一定要站在馬的前方或兩邊,將飼料放掌心上、手放在馬嘴下方餵食。

雖然訓練場內的變化較單一,卻是初階入門者騎馬的首選。

相關影音

看更多
【人物專訪!馬術國手葉繡華】
【幼童滑步車Push Bike正夯!達人教你這樣挑】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