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防疫新招有效嗎?「自宅待機、時差出勤」避免群聚感染

文/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 攝影/口袋日本Pocket Japan
2020/03/26 09:37

 

服務業:自宅待機

服務業這種下班=下班,休假就沒我的事的行業,「自宅待機」美其名是在家隨時等公司勤務通知,實際上就是放假。

難不成這就是大名鼎鼎的「無薪假」!?這就要看你的公司了。如果是規模大的公司,例如目前我待的公司以及競爭對手公司的自宅待機都是100%薪水不扣錢,也就是「全薪假」!朋友待的普通會社是依照政府規定,支付60%的薪水。最慘的就是派遣,因為算時薪,沒出勤就沒錢。

「自宅待機」的天數依照各家公司的規定。目前店裡各家品牌的自宅待機天數從10天到2天的都有。換句話說,加上原本休假日,出勤日數變成10~18天。

派遣、黑心公司

聽到最扯的黑心公司,直接把一個月的出勤日砍半,薪水也直接砍半。還有店長給派遣員工減班減時數後,直接跟員工說,要是生活困難就去找別的打。身邊有不少朋友是派遣員工,最近天天嘆氣被減班(因為減班薪水就會變少),但是只能忍耐,至少老闆沒開除他們。畢竟在現在這種低迷的景氣,還能有份工作糊口就很慶幸了。有些簽約制的員工,剛好契約時間到,老闆就不續簽,立刻失業。也有直接被開除的,慘到不行。

以前常常哀嚎不想上班,邊工作邊偷罵公司的日子,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仍需上班出勤的朋友,且上班且珍惜,口罩戴好戴滿勤消毒,健康平安地度過這場特殊時期吧。

 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口袋日本Pocket Japan/原文連結》,不得轉載。

不靠旅遊書、不靠辛苦爬文,輕鬆認識日本。
大大的日本,靠著口袋日本Pocket Japan盡收在小小的口袋裡面
現在就一起翻開口袋吧!
把大大的日本,收進小小的口袋裡►pocketjapan.tw


延伸閱讀
【武漢肺炎日本時事持續更新】日本跟進台灣實施口罩購買管制?日本媒體讚爆台灣防疫措施
【方吉君速報】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確診人數攀高!推特上網民在討論什麼?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