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大掃除計畫表】年前倒數2週!一天一點,打掃好輕鬆

文/玩咖小編  攝影/本報資料照
2018/01/31 18:00

又到了過年大掃除的時間,面對年前愈加繁忙的工作和雜亂居家空間,你是否苦惱著不知該從何處著手呢?家事達人陳映如就建議大家掌握「先整理收納再打掃」、「重油汙區先下手」、「由上至下,由裡至外」3大基本觀念,跟著我們為你整輯的「大掃除完全攻略」,每天循序漸進,一天一點就能輕鬆搞定掃除這件小事!

【2/1 年前倒數14天!】

年終掃除第一件事,就是先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整理出來。時間有限,怎麼做才能正確又有效率?啟祥家事管理講師曾馨儀提供了10大「丟棄法」,保證輕鬆KO家裡的廢物魔窟。

大掃除前先做這件事!10招幫你年末斷捨離

【2/2 年前倒數13天!】

天花板、燈具往往是平日打掃時最容易忽略的灰塵堆積死角,準備好口罩和合適的除塵工具,趁著年終好好清理一下!讓天花板及燈具亮麗如新。

吊燈、水晶燈這樣清!用對工具輕鬆除塵

【2/3 年前倒數12天!】

油膩膩的廚房絕對是最難清潔的排行榜第一名!就利用時間比較充裕的假日來對抗重油汙!

不再黏答答!瓦斯爐、抽油煙機輕鬆告別重油污

【2/4 年前倒數11天!】

經過一整年的「薰陶」,廚房內的櫥櫃、電器也染上一層油汙,不妨利用手邊的天然去汙小幫手來助陣,不僅輕鬆去油膩,安全無毒也更安心!

無毒去油汙!廚房家電清潔靠「它」變得亮晶晶!

大掃除兼開運!廚房掃出好風水

【2/5 年前倒數10天!】

越來越接近過年,接下來就將冰箱內外整理乾淨,不要的東西丟光光,清出更多的空間,準備開始的大採買,裝進更澎湃的年菜!

整頓、清潔!主婦必修的冰箱管理學

【2/6 年前倒數9天!】

接下來從家裡最裡層、雜物最多的臥室著手,Let's GO!

衣櫥、梳妝台快爆炸?收納達人教你臥室整理術

【2/7 年前倒數8天!】

清出了衣櫥和梳妝台的雜物,接下來才是進行起居室打掃的步驟,這些細節可別忘記喔!

臥室大掃除!掌握這些細節,還你舒適空間

 

下一頁:倒數一週!進入大掃除重點區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