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只宜蘭抹茶山!日本超壯觀「抹茶布丁」夢幻新綠美景靠燒山?

文/記者李曄  攝影/圖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、IG
2020/04/21 12:42

綠油油的日本「抹茶山」是伊豆半島知名地標。(圖片來源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)

宜蘭聖母山莊登山步道「抹茶山」,在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IG上以「臺灣の抹茶冰淇淋山」聲名大噪,一躍成為當地知名的網美景點!在日本,也有一座碧綠如撒滿濃郁抹茶粉的聖山「大室山」,空拍視角就像一座倒扣的大碗公,被網友暱稱「抹茶布丁」,也有眼尖網友發現新海誠動畫電影《你的名字》中的隕石坑場景,正是取景於大室山。

看更多>>宜蘭最夯神級景點!「螢火蟲森林、抹茶山」日夜都有夢幻美景

沿著大室山火山口步道360度零死角的絕美景觀一覽無遺。(圖片來源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)

位於日本伊豆半島上的「大室山」是一座休眠火山,標高580公尺、火山口直徑300公尺,整座山體鋪滿綠油油草坪,看起來十分獨具特色,是當地著名旅遊景點,被列為「伊東八景」之一,因大室山外型與富士山頗像,還被稱為富士山的姊妹山。

大室山每年夏季時整座山頭一片翠綠,是最美的時節,旅遊旺季時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,乘坐纜車上山後,沿著火山口步道漫步一周約需一個小時,天氣好的時候更有機會遠眺富士山。特別的是,為了維持大室山的新綠草皮,每年二月都有一年一度的火燒山儀式,目的是讓老化草皮得以更新活化,且這項傳統已有700年歷史,當整座山頭被大火包圍,景象令人驚嘆,光禿禿的大室山也從抹茶布丁轉變成「焦糖布丁」,準備煥然新生、再度迎接嫩綠新裝。

一年一度的燒山儀式蔚為傳統。(圖片來源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)

燒山後的大室山呈現「焦糖布丁」色澤。(圖片來源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)

搭乘登山纜車上山後,沿著步道散步十分悠閒。(圖片來源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)

大室山隸屬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,制高點還能眺望富士山。(圖片來源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)

沿著山上步道漫步,途中還有5座地藏佛像,同樣年代悠久。(圖片來源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)

火山口已被填平為遊客活動區域,供野餐或租借道具體驗射箭活動。(圖片來源/大室山登山リフト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延伸閱讀》》

台北限定「梯田滿江紅」奇景!紅黃綠三色漸層宛如上帝調色盤
洋紅風鈴木滿炸河畔!台南新地標被讚宛如「台版清溪川」
不只抹茶山!宜蘭隱藏版「抹茶湖」網友一張照片引關注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