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只抹茶山!宜蘭隱藏版「抹茶湖」網友一張照片引關注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IG網友提供
2019/08/21 12:22

宜蘭「望龍埤」被網友封為抹茶湖,登上周邊的環湖步道,及通往山頂的登山步道,還能眺望全景風貌。(圖/IG@tw.plover319提供)

宜蘭礁溪的聖母山莊步道附近,有一座被日本攝影師暱稱為「抹茶山」的爆紅景點,沒想到近期宜蘭又出現一處療癒秘境,因擁有綠油油的碧綠湖水被網友封為「抹茶湖」,蒼翠山林與橫跨湖面的九曲橋也自成一景,透過空拍鏡頭呈現壯闊美感,鋸齒狀的橋形引人注目,現在的討論度正不斷升高,再度掀起新一波打卡旋風!

這處綠色湖泊其實是位於宜蘭員山的「望龍埤」,因數百年前山洪爆發而形成一座天然的山中湖泊,湖水主要仰賴雨量的多寡,因此地方耆老將其取名為「望龍」,祈求雨水豐足。接近五公頃的望龍埤三面環山,湖光山水如夢似幻,仔細一看還能發現有鴛鴦在埤塘裡悠遊,十分優美愜意。

最特別的是,水中央設置了復古的紅色拱橋,以及連結岸邊與湖中島嶼的九曲橋,串聯著兩端的美景,若以空拍的上帝視角拍攝,可以走環山步道來到景觀台,完整收錄清澈漸層的綠意景色,另外有網友也推薦走上棧道或紅橋,拍出古典風的日系美照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tw.plover319)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11 日 上午 5:41 張貼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mayfangchen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18 日 下午 8:15 張貼

沁涼的湖泊、清新的空氣適合全家大小漫步賞景,此處宛如桃花源的氛圍,也曾吸引偶像劇《下一站,幸福》來取景,劇中很有鄉村樸實味道的「花田村」,就是在古厝花田村咖啡館拍攝,下次到宜蘭不妨安排一趟「抹茶景點」輕旅行,享受慢步調的悠閒時光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小魚(@yuyu_1210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10 日 下午 8:07 張貼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Way Ya(@wayya99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26 日 下午 9:34 張貼

DATA
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18-6號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宜蘭「話題景點」一秒踩入外澳沙灘!網傳這角度拍龜山島最美
宜蘭景點十大熱搜榜公布!台版小奈良、蹦蹦車夜景收進口袋名單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