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限定「梯田滿江紅」奇景!紅黃綠三色漸層宛如上帝調色盤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Grace Chen提供
2020/04/21 11:46

台北「大崎頭步道」近日出現罕見的梯田滿江紅奇景。(圖/Grace Chen提供)

不用跑遠,台北也能一睹「梯田滿江紅」奇景!以往在深山秘境或南投武界部落才能看到的緋紅色水域,近日被眼尖網友發掘在「大崎頭步道」,出現同款紅黃綠漸層美景,宛如上帝打翻的調色盤,令眾人為之驚豔,也成為踏青旅遊新亮點,提醒大家即使到戶外風景區,仍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。

大崎頭步道位於台北市士林區聖人瀑布附近,循著花崗石階而上,可欣賞獨有梯田景觀以及遠山層疊的壯闊風光,最近梯田池面上長滿鮮豔的蕨類植物,隨著溫度降低時,葉綠素被破壞,葉子會變色轉紅,蔓生布滿整個水面,故有「滿江紅」之稱,且與有藍綠藻共生,能淨化水質當作綠肥,撥開滿江紅覆蓋的水域,可發現水質相對清澈。

滿江紅景色被封為春天必賞奇觀,綠色梯田染成紅池的畫面,更在網路上掀起一波熱烈討論,若是想追一波大自然畫作,可得把握時機!

有別於一般滿江紅多是佔據一整面水池,有高低差的梯田景觀更顯獨特。(圖/Grace Chen提供)

與遠處的綠色山巒相互映襯,滿江紅宛如一幅大自然畫作。(圖/Grace Chen提供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一生必朝聖「粉紅海岸」在台灣!墾丁、澎湖珊瑚卵夢幻大噴發

洋紅風鈴木滿炸河畔!台南新地標「竹溪水岸園區」被讚台版清溪川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