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籍主廚坐鎮!到高雄一嚐道地和風漢堡排、蛋包飯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8/02/23 06:00

鐵板雙醬漢堡排蛋包(牛肉)/220元,牛肉漢堡排先煎再烤,搭配的海鮮白醬是以牛奶、鮮奶油等不加水煮製,紅酒燉牛肉醬則以蔬菜、牛肉和紅酒等熬煮,蛋包飯裡為蔬菜、肉絲炒飯,有著多層次的濃郁風味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壹番堂日式洋食料理

鄰近新堀江商圈的壹番堂日式洋食料理,是從路邊攤起家的家庭式餐館,日本籍老闆前野浩明18歲起就在洋食店打工,也在家鄉群馬縣開過餐廳,來台灣後,最初是以擺攤方式賣蛋包飯和丼飯,開設店面後,約2年前才推出鐵板日式漢堡排。

前野浩明說,因本身愛吃漢堡排,在日本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做法,但來台後,一直沒吃到喜歡的風味,所以乾脆自己做,其漢堡排是以牛肩胛肉加洋蔥製作,前一天先兩面微煎再冰封使封鎖肉汁,客人點餐時再烤過,推薦約8、9分熟風味最佳。

店裡的另一項人氣料理為蛋包飯,店家發揮巧思以白醬、南瓜醬、紅酒燉牛肉醬等不同的醬搭配禮服造型的蛋包,推出白紗、灰姑娘、晚禮服蛋包飯,還有切開後會像花開似的花苞蛋包飯,吸睛度十足,也因作工費時,採限量供應。

店面空間寬敞,每張桌椅各有風格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灰姑娘禮服蛋包(南瓜醬)/190元,像是禮服紗裙造型的蛋包飯,裡頭包著加了雞肉、蘑菇、蔬菜的番茄炒飯,再淋上南瓜熬煮的醬汁,視覺與味覺兼具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DATA
電話:(07)281-5080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7號

資訊:週二~日11:30~14:30、17:30~21:00,週一休,無服務費、低消每人1份餐點

FB:壹番堂日式洋食料理

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

忙碌的用餐時間,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裡坐滿食客,每點一份漢堡排,老闆森本成即拿起當天打好的新鮮牛絞肉在手上拍打成形,他說:「拍打的力道很重要,拿捏不好的話,漢堡肉很容易散掉。」才一瞬間,漢堡肉已變得飽滿厚實,接著下鍋煎熟,上桌前淋上特調的醬汁,再放上雪白的蘿蔔泥,一份令人垂涎欲滴的漢堡排就在眼前,而這美味,其實懷著父親對兒子的愛。

來自日本的森本成20歲即在日本帝國飯店修業,也在那裡學會做漢堡排,後來隨台灣籍妻子來到台灣,因大兒子愛吃漢堡,又找不到道地口味,因而決定自己做、自己賣,用道地日式風味與客人交流。

這裡的漢堡排可單點,也可做成丼飯、蛋包飯等,甚至推出500g大分量的酷斯拉漢堡排蛋包飯,以及以煎漢堡排、炸漢堡球和起司漢堡球組合成的七龍珠漢堡排蛋包飯,傳統與創意的結合提供用餐的驚喜。森本漢堡排蛋包飯/ 240元(附小菜),厚實的漢堡排是以新鮮牛肉製作,採現點現煎,醬汁則有紅酒茄汁醬、咖哩醬,以及濃稠微酸口感的多明格拉斯醬可選擇,都是店家自行熬煮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食堂空間不大,僅能容納約27人入座,且無法事先預約,用餐時間幾乎都需要候位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牛肉風呂蛋包飯/250元(附小菜),因店家最早用的餐盤像浴缸,而取名牛肉風呂(即日文的泡澡),濃稠醬汁搭配軟嫩的牛肉與蛋包飯,口感濃郁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DATA
電話:(07)221-9929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17號

資訊:週一~五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,週六、日11:00~15:00、17:00~21:00,週二休,無服務費、低消每人50元起

FB: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
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看更多
【日本媽媽都會做!日式漢堡排的起源竟然是...】
【為什麼這麼貴?吃貨一定要懂的日本和牛等級大學問】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