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屏東林邊有「藝」思!光采濕地、船屋民宿體驗漁村趣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8/01/03 08:00

製鹹鴨蛋、釣沙蟹 體驗在地特色

遊客來此除了了解濕地生態、光電能的運用,甚至可體驗利用太陽能鍋的光熱原理煮食物,而40、50年代的林邊也曾以養鴨聞名,透過協會的帶領,還可以體驗做鹹鴨蛋、魚丸、水草球等與在地產業相關的趣味活動,甚至可至鄰近的海邊,用傳統竹竿綁臭魚的方式釣沙蟹。遊客也可體驗自製鹹鴨蛋,自己拌紅土、鹽,再放入生鴨蛋滾覆紅土,帶回家放約1週,清洗掉紅土再蒸熟,就是常吃到的鹹鴨蛋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釣沙蟹是不少林邊孩子的童年回憶,在竹竿上纏繩子和魚網,裡頭綁一小塊臭魚,將竹竿固定在沙灘上,再將臭魚往海裡拋,就有機會釣到沙蟹,不過釣到都會再放回海邊喔!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飯湯是鄉下農忙時常吃的點心,靠海的林邊飯湯多以魚肉、海鮮為主,滋味鮮美。來到光采濕地也可以事先預訂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DATA
【光采濕地(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)】
電話:(08)875-8862
地址:屏東縣林邊鄉信義路180號
資訊:09:00~12:00、13:00~17:00,週一休園
收費:光采濕地/每人100元(含解說,2018/1/1起部分區域免費開放)、鹹蛋DIY/每人150元(10人成行)、海滋味飯湯/每份100元(10人成行)、月芽灣釣沙蟹/每人200元(15人成行),入園需事先預約。

再玩「藝」處!苦伕寮公園

林邊火車站的另一頭,則有一座由鐵路道班工房改建的苦伕寮公園,苦伕是鐵道工務人員的代稱,由日語「功夫」發音而來,苦伕寮即是過去苦伕休息、派工和存放工具的場所,莫拉克風災後,經重新整理修繕,在老榕樹下,以漂流木、彩繪等裝置改造,原本廢棄的地方成了社區新亮點,讓林邊這座深受水災而苦的漁村,因社區改造凝聚出不一樣的力量。苦伕寮公園裡設置了老火車頭供遊客拍照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苦伕寮曾是過去的鐵路道班工房,經社區改造而蛻變成可愛的小公園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DATA

【苦伕寮公園】
地址:屏東縣林邊鄉仁和村仁愛路與仁和路口。

 

下一頁:嚐蝦料理、住船屋民宿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