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屏東林邊有「藝」思!光采濕地、船屋民宿體驗漁村趣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8/01/03 08:00

 

來了,就該嚐蝦味

林邊除了海鮮餐廳林立,泰國蝦料理餐廳口味豐富更是一絕,吸引不少外地遊客特地來吃蝦。民國83年開業的「山上湖胡椒蝦」,提供胡椒、檸檬、鹽蒸、麻油、糖醋等近10種口味的蝦料理,標榜現撈現煮,鮮蝦口感Q彈,胡椒蝦嗆辣過癮、檸檬蝦酸香帶甜,另有燒酒蝦、蝦湯鍋、白酒蛤蜊等好料,可在庭園式空間裡,自在享用蝦味滿點的蝦料理。蒜辣蝦/500元
以蒜頭、辣椒、醬油等燜燒,吃來醬香濃郁。(本報資料照)

檸檬蝦/500元
炸香的泰國蝦,淋上檸檬汁並撒上甘草粉提味,酸中帶甘,令人吮指回味。(本報資料照)

庭園餐廳令人放鬆用餐心情。(本報資料照)

DATA
電話:(08)875-1171
地址:屏東縣林邊鄉鎮安村永和路19號
資訊:16:00~22:00,無休。
FB:山上湖胡椒蝦

累了,就來睡船上

在林邊與東港大鵬灣交界的崎峰社區,傳統民居聚落裡,有間「發現號特色民宿」,白色建築外觀如一艘大船般顯眼,老闆「阿不拉」因為在澎湖念書、當兵,喜歡澎湖的美而在當地經營民宿,但有感於家鄉東港是自己的根本,也因父親是船員,而決心在當地打造一間造型民宿。
民宿客房全以船長室、大副、輪機長等船上的職稱命名,雙人房皆採開放式衛浴,空間布置則以簡約清爽為主,也因崎峰鄰近海邊,從陽台上亦可欣賞具漁村氣息的漁塭和海邊日落。發現號特色民宿像艘白色大船造型的建築,在林邊漁村裡相當搶眼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船長室2人房/週日~五2,700元、週六3,600元
位在發現號特色民宿4樓的船長室,衛浴與房間為開放式空間,房內的超大蛋形椅可讓情侶共坐,透過落地窗或陽台,欣賞美麗的海邊日落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室內空間也充滿航海元素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DATA
電話:(08)875-0300
地址:屏東縣林邊鄉裕後路90號
收費:2人房/週日~五1,800~2,700元、週六2,400~3,600元,3人房/週日~五2,100元、週六2,800元,4人房/週日~五2,280~3,000元、週六3,040~4,000元,皆附早餐。
FB:東港大鵬灣發現祕境民宿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