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恆春興丼壽司 後壁湖海鮮端上桌

文/記者蔡宗憲  攝影/記者蔡宗憲
2017/11/20 09:15

前台五花八門的壽司,是吸引顧客上門的第一印象。(記者蔡宗憲攝)
遊客總有「到恆春半島就要吃海鮮」的觀念,恆春鎮內「興丼壽司」的老闆許邁文,也是來自後壁湖漁港的海產店二代,店內美食用料不手軟,看的到傳統海產店上菜的霸氣。
無論是鮮嫩欲滴的生魚片、配料豐富的花壽司,還是創意十足的鐵板燒料理,興丼壽司料理滿滿的海味及充滿誠意的配料,絲毫不遜於市區高檔店面的水準,這些手工精細的美食,都來自於老牌海產店第二代率領的年輕團隊。
手起刀落片開大大的黃鰭鮪魚,位在恆春老街上的小店,這樣的好刀工令不少外地遊客驚豔,生魚片鮮度更是無可挑剔,但一旁的壽司師父何建民,笑著爆料「他跟國父一樣革命11次,才說服家人讓他創業呢。」
許邁文說,「革命」的過程,曾到台中去學日本料理,意外認識了壽司師父何建民,捏的一手美味花壽司、握壽司的何建民,其實是因為對工地粉塵過敏轉行學壽司,前台五花八門的壽司,也是他們吸引顧客上門的第一印象。許邁文好刀工令不少外地遊客驚豔。(記者蔡宗憲攝)
有了壽司、生魚片,許邁文找來兩個早想一起創業的老同學加入,分別是鐵板燒高手黃偉舜,以及專攻燒烤的陳鈺允,4個老闆打造出恆春鎮久未出現的日本料理壽司店。
近一年的用心經營,也養出不少忠實饕客,每個月一定從台中南下光顧的梁小姐說,「興丼的壽司及料理,不遜於台中的名店,每次南下一定會光顧,除了握壽司,柚醬生蠔、松露蒸蛋更是必點!」
恆春居民陳先生也說,價格比夜市10元壽司略高,美味卻超過許多,海鮮品質與俐落刀工更是完美結合,燒烤天使紅蝦、起司玉子燒、牛肉溫沙拉都是不點會後悔的好料。
海膽手捲。(記者蔡宗憲攝)柚醬生蠔。(記者蔡宗憲攝)牛肉溫沙拉。(記者蔡宗憲攝)松露蒸蛋。(記者蔡宗憲攝)起司玉子燒。(記者蔡宗憲攝)恆春鎮內的「興丼壽司」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