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‧海友十全排骨 士林夜市人氣燉補熬甘甜

文/記者萬玟伶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8/03/09 08:13

十全藥燉排骨/90元
深褐色湯頭散發濃郁藥香,喝起來卻幾乎沒有藥膳的苦味,入喉還可感覺淡淡甘甜,讓愛吃鬼越喝越順口,差點忘了一旁還有肉質軟嫩又入味的排骨啊!

在全球擁有高指標性和關注性的米其林指南,日前公布「必比登推介(Bib Gourmand)」美食餐廳名單,而老字號的海友十全排骨是士林夜市唯一入榜的小吃!

這間「海友」過去開在基河路上,曾經因故歇業,卻又禁不住老顧客聲聲催,又於士林商圈重新開張,這一開也開了10多年。備受客人喜愛的藥燉湯頭,顏色極深,是以當歸、黃耆、枸杞、紅棗等15種中藥材熬製,且會隨著四季調整藥材比例,夏天喝起來也不會燥熱。取自豬脊椎位置的排骨,肉雖不多,但長時間吸收藥湯,啃起來也有另種滋味。
店內熱賣的還有以鹿港手工麵線簡單清燙的乾麵線,口感Q彈有嚼勁,僅需簡單調味,就能讓許多饕客念念不忘,固定回來報到呢!
乾麵線/30元
清燙麵線拌上蒜蓉、醬油與一小匙油,讓許多客人一吃就是10幾年,古早味的小吃果然最能傳香半甲子呢!


DATA
電話:(02)2888-1959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49號
資訊:14:30~翌日01:00,無休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