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赤崁璽樓‧和洋骨董家飾呼應無國界蔬食風格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10/19 06:21

店內最顯眼的,莫過於一進門就瞧見廟宇樑柱做成的吧台裝置,雕刻細緻的檜木漆上多重色彩,就算經過歲月洗禮依舊耀眼。走在府城老巷弄,總能遇到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,隱身在新美街旁的「赤崁璽樓」就是其一!「赤崁璽樓」是棟建於日治昭和時期、距今約有70多年歷史的老建築,原為東亞皮件富商洪氏故宅,建築高度僅次於「林百貨」,是當時在地最高的民宅。塵封數10年,「赤崁璽樓」葉老闆花費1年時間、以古蹟修繕規格重新整理,並推出主打健康有機的蔬食料理,才讓這棟老建築得以重現眾人眼前。
「赤崁璽樓」堅持健康有機的理念,採用台灣在地食材結合歐美進口頂級油品和調味料,打造色、香、味俱全的中西創意蔬食料理,其中不少是結合老闆娘過往旅歐獲得的飲食經驗,再融入傳統台菜料理手法,顛覆對素食料理的刻板印象。最受歡迎的「無國界桌菜料理」不僅隨季節變換菜色,還推出台南在地特色小吃「土托餘鹹粥」、口味中西合併的「焗烤米粉」;另有多款精緻排餐、義法料理、個人風味鍋,以及比利時純手工巧克力、歐洲進口甜點,和多款有機花茶、南投原片高山茶等,每品嚐一口都讓人驚豔不已!
此外,往店裡走去,還有個小庭園,抬頭便能看見無際的天空,特別設置的烏龜生態池與戶外座位區,在復古氛圍中透出獨有的時尚風格,還不忘加入自然元素,獨樹一格。
法式藍帶排/580元
自製豆包漿包裹素火腿與雙重起司,以冷壓椰子油慢火油炸而成,搭配酸黃瓜和黃芥末醬入口,外層酥脆、內層鹹香,一口咬下還會牽絲,口感層次變化多!

黑胡椒猴菇排/999元
嚴選猴頭菇,使用獨家醬汁先滷再浸漬入味,需約7至14天製程,最後以小火慢煎,整體口感柔嫩多汁,是店內超人氣的招牌菜。
無國界桌菜料理/每人560元
適合多人聚餐的無國界桌菜料理,結合有機蔬果沙拉、五穀雜糧麵包、土托餘鹹粥、焗烤米粉、異國風味火鍋、越式春捲,以及特製甜點和飲品,C/P值超高!

DATA

電話│(06)224-5179
地址│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
營業時間│週一∼五11:30∼14:30、17:30∼21:00週六∼日及例假日11:30∼21:00,無休
消費方式│每人低消300元、包廂低消3,000元、需加收10%服務費;無國界桌菜料理最低出餐人數為2人,不加收10%服務費
FB│赤崁璽樓-原禪食餐廳

 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