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相約質感義法餐廳】台南‧bistro88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9/11 13:00

鴨肝燉飯佐薄切櫻桃鴨胸/420元,搭配牛骨汁、鴨骨汁及鴨肝慕斯燉煮成米心稍硬的口感,搭配香嫩多汁的板煎櫻桃鴨胸,整體味道濃郁卻吃不膩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「bistro88」本店位於台中公益路餐飲一級戰區內,好口碑吸引台南新光三越親自邀約南下展店,強調高品質且正統的義法風味,讓至今邁入第3年的台南店累積出高人氣好評。

豪華酥炸拼盤/460元,
內有炸雞、炸蝦、炸墨魚及炸魚,光是分量就讓人十分飽足,特製的麵衣保留食材原味,單吃或沾醬各有風味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餐廳外觀以深色窗框與落地玻璃門勾勒沉穩的現代氣息,推門踏入、挑高的天花板降低了壓迫感,刻意營造的通透空間則讓整體視野更加舒爽,吧檯的彩色玻璃瓶牆飾更為木質調空間增添一絲玩味風格。

除了在空間著墨外,店內料理更是精采,總經理Steven說,義法料理看似花樣豐富但本質還是在於以烹調技巧呈現食材原味,既是品嚐原味,那麼食材品質自然不能馬虎,必嚐的「炭烤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佐鹽之花海鹽」,便選用美國白金牛肉認證的Prime、choice級以上的牛肉,漂亮的油花簡單爐烤即能引出嫩香且富彈性的完美口感;另一頗受推薦的「鴨肝燉飯佐薄切櫻桃鴨胸」則使用正統義大利米輔以鴨肝慕斯及牛骨、鴨骨一同燉煮,入口米心略硬卻格外順口,搭配的櫻桃鴨胸以香煎手法呈現,外酥內嫩加上燉飯原有的香氣,光咀嚼便是一種享受。

炭烤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佐鹽之花海鹽/6oz 880元、12 oz1680元(圖為6oz),
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以爐烤方式鎖住肉汁與油花,搭配低溫油泡或煎烤入味的時蔬入口,提升整體口感層次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Steven強調,在國外用餐習慣分享,因此店內也推出不少可共享的美味,像是「豪華酥炸拼盤」捨棄常見的炸薯條、洋蔥圈,而是以紮實的炸雞、炸蝦、炸墨魚及炸魚讓客人大飽口福;義式披薩系列則特別推薦「瑪格莉特三重奏」,號稱為傳統瑪格莉特的升級版,以油漬番茄、聖女小番茄、風乾番茄3種不同風味勾勒出更具層次的酸香甜味,同樣不容錯過。

瑪格莉特三重奏/320元,
以油漬番茄、聖女小番茄、風乾番茄等3種不同風味成功引出酸甜美味,加上莫扎瑞拉起司及義大利番茄醬的巧妙搭配,讓人一試上癮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檸檬千層水果派對/240元(2人份),
手工製作的千層酥皮搭配以新鮮檸檬汁製成的檸檬奶油,佐以檸檬卡士達及新鮮水果丁,一入口,檸檬的清香繚繞舌尖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DATA
電話:台南店(06)300-0616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1樓(臨永福路)
資訊:營業時間為09:00~14:00、17:30~22:00(詳細供餐時間可洽官網查詢),無休。低消為每人1份餐點,需加收10%服務費。週一~五早午餐88折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