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珍珠茶屋 在台北遇見京都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4/12/21 06:00

融合和洋風味的特色茶屋
空間不大卻很精緻的珍珠茶屋,店如其名在碧湖畔閃耀著光采,這間揉合和洋風味的茶屋,讓人像是看到京都街道上的百年老屋一般。輕輕推開木門,首先映入眼簾的生活古物區大抵便讓人發覺店主人充滿古意的喜好,玻璃器皿、陶瓷壺具和一些顏色厚重的小玩意,襯著一旁的復古燈具,瞬間就讓人掉進舊日的時間流裡。
珍珠茶屋的午晚餐賣的是四季旬食,顧名思義即是一季換一次菜單,旬食全餐包含前菜、主菜、茶飲與茶點,品項很是豐富,若入座的是沙發區,更正好中了主人小小的「心計」,店家自己做的低木桌與刻意找來的矮沙發,讓腳像是生了根,舒服得都不想走了。此外,餐廳菜單由曾以食方餐廳聲名大噪的主廚阿嬌姐設計,不只盡量使用以自然農法種植的在地食材,為了保留食材原味,即使配菜也費時製作。

充滿日式氛圍的沉靜感
店裡的木質調與木製家具予人一種難得的沉靜感,和室區牆上還混了稻草做成仿舊效果,從前院踏石而上的木板到後院竹牆,瀰漫著濃濃日式氛圍。每到週末,庭院珊瑚樹旁還會舉辦小農市集,有宜蘭、南投有機農場送來的新鮮蔬果,也有附近的波蘭夫妻販售自製麵包,就等好奇的過路客進來探尋。

坐在榻榻米上享用熱茶與茶點,隨著裊裊飄升的白煙,整個人都沉靜了下來。

庭院的珊瑚樹是台灣原生樹種,在此辦小農市集呼應了「在地」意涵。

店家從各地找來的老木窗與木製家具,形成一幅幽靜的圖畫。

透過黃光照映的生活古物區,讓有歷史的古物又染上溫暖色澤。

化妝室前的洗手台還有個金魚形狀的水龍頭,煞是可愛。

溫酒壺/6,500元
手工打製的溫酒壺是早期日本人出遊時喜歡攜帶的器具,一邊賞花一邊品酩頗富情趣。

珊瑚市集
每到週末,一格格木箱裡有各地小農辛勤種植的珍寶,顧客仔細挑選蔬果的畫面,同樣充滿日本市集風情。(圖片/記者魏妤靜攝)

 

玄米茶(後)/250元;時雨(前)/120元
點用玄米茶會附上過濾杯具,清香順口的茶飲與以豆沙包覆柚子皮的和果子時雨甚搭,豆沙上的裂紋指涉乾涸的土地因雨水捎來春天的訊息。

DATA

電話:(02)2797-3972
地址:台北市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
營業時間:11:30∼22:00,珊瑚市集:週六至週日11:00∼18:00
店休:週一
備註:午晚餐時間每人低消一份全餐600元,午茶時間每人低消200元,不接待七歲以下小朋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