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 廚房有雞

文/記者黃文茹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4/11/28 06:00

花雕雞/480元(小份、約二~三人份)
當日現殺、來自旗山的跑山雞,與花雕酒炒過,香氣撲鼻而來,肉質相當Q嫩,再單點特製粄條一起炒過,更是鹹香入味,吃到最後,鍋中再沖入花雕醬與高湯,湯頭帶有迷人的清香。

會販售如此特別的花雕雞料理,起源於該店老闆高彤八年前與友人到中國廣東旅遊時,吃到超級美味的花雕雞,當下高彤心想:「如果在台灣也能吃到,那有多好!」於是她花費半年時間,向當地花雕雞名店學習花雕雞料理,包括以數十種配方製成的特製花雕醬,並引進台南。
可別以為點花雕雞,只吃得到雞肉!店裡的花雕雞有三吃,花雕雞鍋上桌後,可先品嘗淋上特調花雕酒、再燜炒過的雞肉;第二吃可另外付費,購買店家特製粄條、年糕或米血下鍋炒過,醬汁讓配料鹹香入味;最後一吃,服務員會在鍋中倒入花雕醬、蔬果高湯,成為花雕雞湯,且雞湯不需另外加價,三吃的花雕雞,美味又飽足感十足,且用餐的時候,不必擔心花雕雞三吃要自己處理,店內都會有服務員在旁服務。
聚餐只吃花雕雞當然不夠!廚房有雞店裡,還引進了廣式煲湯、各式火鍋,如果聚餐人多,可點兩種熱鍋,即能一次享受兩種美味。還有各地特色料理,如蒜香豬小排、避風塘軟殼蟹等合菜,最適合上班族及家庭聚餐享用,大家分別吃下廚房有雞店內各種不同的料理,卻都帶有相同的滿足表情。

特色沙白/230元
廣東的「沙白」,指的就是蛤蜊,黃金蛤加上海南島進口的胡椒粒、蔥絲,上桌後現煮,聞得到迷人胡椒香,整鍋都是蛤蜊甘甜的原汁。

避風塘軟殼蟹/420元(小份)
改良自廣式料理避風塘炒蟹,軟殼蟹蘸薄粉炸過,再與大量蒜酥一起入口,香酥脆口感,相當下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