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清蒸臭豆腐上海菜名店 上海居食之家

文/記者黃文茹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4/12/24 06:00

部落客來說味
愛米/「Amy's talk 愛米愛你(www.amystalk.com)」部落格格主
「我曾在台北吃過多家上海菜餐館,對上海菜的刻板印象,總感覺較油膩,會想配白飯一起吃,而居食之家的料理相較清爽,單吃就很有風味。若是忙碌上班時間,來這點碗煨麵,就相當好吃;我最推薦四人以上用餐,能吃得到店裡的經典菜,但有個小提醒,店裡有些菜色需事先預約,先打通電話,才不會到店裡扼腕不已!」

東坡寶塔肉/480元(須1天前預約)
費工地將五花肉切成條狀,再鋪上梅干菜蒸過,起鍋後淋上肉汁,多層次豐富口感,視覺味覺雙享受。

醃篤鮮/480元(須1天前預約)
世界三大名湯之一,以鹹豬肉、五花肉、扁尖筍、竹筍及百頁結,倒入雞高湯燉煮,燉煮過程從未撈過油,以百頁結吸油,湯汁呈現誘人乳白色,一點都不膩口。

開店已近20年的上海居食之家,可說是南部少有的上海菜專賣餐館,老闆張盛坤,鍾愛相當費功夫的上海本幫與外幫菜,本幫菜濃油赤醬重口味、而外幫菜則較為清淡,店裡專賣這兩種類的傳統上海菜。每道料理都由張盛坤親手料理而成,張盛坤料理的上海菜之美味,就連美食家焦桐、名人魚夫都曾推薦過!

部落客愛米則笑著說:「我不在意該店的料理道不道地、傳不傳統,好吃最重要!」,第一次來到店裡,愛米才吃了一碗煨麵,味蕾就對居食之家完全投降!才沒多久,又馬上拉著家人,到該店用餐,點了店裡包括清蒸臭豆腐、紅燒獅子頭、上海菜飯等招牌料理,便深深愛上這一味!

清蒸臭豆腐/180元
自然發酵、手工捏製而成的臭豆腐,加入金華火腿、雞湯費時蒸過,臭豆腐剖面的孔洞吸飽湯汁,一口咬下,大大滿足,而湯汁之美味,愛米與老公還曾把盤中的湯汁統統喝光。

紅燒獅子頭/220元(以粒計價、每粒110元、可單點)
手工摔打製成的獅子頭,形狀比常見獅子頭大,先炸過再燉,湯汁完整地保留在肉餡內,吃來綿密且不膩口,大白菜讓獅子頭吃來更鮮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