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老笙 十全藥燉排骨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05/22 06:00

藥燉尾檔骨/90元
特選臀部與脊椎交接處的尾檔骨部位,膠質豐富,肉質特別滑嫩,搭配順口湯汁,是老少皆宜的一款湯品。

位於河南路上的「老笙」是經營近15年的老店,最早位於向心南路,幾度搬遷後才落腳現址,吃慣的老主顧們卻死忠跟著店家,開到哪、就吃到哪,就是忘不了店家的藥燉排骨的好滋味!

老闆阮錦文表示,老笙的藥膳湯汁會隨著季節變化,調整藥材比例,天熱時味道淡些,天冷時就會加重藥材香氣;熬製時,需先以十多種藥材熬出湯底,接著再放入汆燙過的排骨,以慢火焢煮至骨髓中的鈣質完全落入湯中為止,因此,熬製出來的湯頭香氣濃郁,四季皆宜。搭配藥膳湯汁的有排骨、支骨、尾檔骨等三種部位,支骨就是肋骨,軟骨比較多;尾檔骨的膠質豐富,顧客可依喜好及需要選擇;店家另提供藥燉羊肉、滷肉飯、麵線、青菜等,讓客人吃巧也能吃飽。

此外,更供應獨家調味辣豆瓣醬,口感甘鹹微辣,用來沾排骨肉,很能提味。

藥燉羊肉/100元
特選羊小排搭配獨家藥包調煮而成,香氣濃郁,肉嫩滑而毫無騷味,吃起來暖呼呼。

鵝米血/30元(前)、筍乾/20元(後)
沾上鹹鹹甜甜特調醬汁的鵝米血,口感軟Q,香氣足。而店家特地挑口感比較嫩的筍乾,入口鹹香脆,很下飯。

DATA
電話:(04)2252-3863
地址:台中市河南路4段289號
營業時間:16:00~24:00,無休(過年休三天、中秋節休)

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