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越南 會安 歷史風華再現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
2017/08/25 15:13

會安古城的秋盆河畔,停泊著多艘船隻等待載客遊河。

秋盆河蜿蜒環繞在一棟棟帶有中國風的黃色建築四周,船家戴著斗笠、撐著長槳划木船穿梭河面,幽靜的氣氛盡展古城風情;老街裡載客的三輪車來來往往,中西融合的建築外高掛著一串串彩色花燈,在這座花燈之城,白天與入夜各有不同的美,但同樣令人迷醉。

位於南中國海出海口的會安,16、17世紀時曾是越南阮朝的貿易中心,與鄰近國家商旅往來熱絡,先後有大批日本人和華人定居,但日本江戶幕府實施鎖國政策後日本人歸國,華人在此落腳,建立會館、民居和廟宇等,這些古建築雖因1970年代排華政策被收歸國有(越南黃色建築外觀即為國有財產),但因建築保存完善,199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現今的老街,除了古建築散發獨特的味道外,一間間賣著藝品、咖啡、餐廳的舖子成了旅人佇足的好去處,尤其夜晚街上花燈亮起更加璀璨,使會安古城從歷史背景到街舖內外無不迷人。

黃昏時分的秋盆河染上了天空的彩霞。

會安早期有福建幫、廣東幫、潮州幫、海南幫和客家幫等5大華人幫,各擁其會館,此為廣東幫的廣肇會館。

老街上成排的亮黃色建築非常搶眼。

最早建於1593年的來遠橋又名日本橋、寺橋,橋的兩端各有猴與狗的雕像,橋上有座用來鎮邪保平安的寺廟,是會安的地標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