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麻油可驅蚊止癢?心情不好容易被咬?對抗蚊子咬你該知道的事!

文/記者邱璟綾  攝影/
2018/07/04 15:10

 

(記者陳建志攝)

小朋友比大人容易被蚊子叮?

解答:小朋友的確容易比大人被叮!

因為小孩子的新陳代謝比較高,體溫也會比較高,蚊子喜愛叮咬體表溫度較高的人,而且當發現蚊子時,小孩子的反抗能力比起大人顯得較慢,因此小孩子會比大人來得容易被叮。

蚊子愛叮胖子?!

解答︰肥胖者體溫較高、排汗量大,是蚊子的最愛!
潘企岳醫師說,肥胖者、有新陳代謝疾病者、剛運動完的人,都是最容易被蚊子找麻煩的族群!蚊子容易被二氧化碳、高溫和汗味吸引,肥胖者因為本身體感溫度高,比較易流汗,且呼出的二氧化碳濃度相對較高,因此自然容易招來嗅覺靈敏的蚊子。
至於許多人說吃肉的人容易有酸性體質,易招來蚊子,潘企岳認為是無稽之談,蚊子無法分辨酸性和鹼性體質,若一群素食者一起在有蚊子的空間,還是有人會被叮咬。只要體溫高的人,自然容易變成「蚊子餌」,剛運動完的人、甚至嬰兒、孩童都應該多加注意,蚊子的喜好與本身飲食並無絕對關係。

另外,心情好壞也是影響蚊子叮咬的原因之一喔!郭力豪醫師表示,有些人會很容易緊張,反而會導致體溫升高,更容易招來蚊蟲叮咬,所以平時還是要保持心情愉悅,盡量學會放鬆自己,也能降低被蚊蟲叮咬的機率唷!

 

看更多>>
高含水、高透氧有陷阱?日拋型當長戴?小心隱形眼鏡越戴越乾澀
漱口水能除狐臭?越清涼越有效?醫師這樣說...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