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邊點火浮現菜色超驚喜!台北樂斐法式餐廳推親民價春季套餐

文/記者郭宣暄 
2024/03/27 17:45

「LOPFAIT樂斐」春季套餐全新上市,晚餐每套3,980元起,凡預訂即送Trudon香氛品牌獻禮乙份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台北「LOPFAIT樂斐」全新春季套餐,不僅將春季優雅的芬芳、花卉元素延伸至餐桌,相較之前的價位更划算,每套減少約700元,讓饕客能以更親民的價格,品嚐精緻法餐,更透過點火、泡泡、珠寶盒等設計,讓用餐體驗升級,宛如在欣賞一場精彩的秀!

看更多>台味臭豆腐、頂級關東刺參入菜!陳嵐舒操刀芃卓法式餐廳春季新菜單

「LOPFAIT樂斐」由行政主廚Josh與主廚Eric帶領團隊,以最擅長的經典法式工藝,注入法國皇室百年的文化與藝術精粹,首次攜手1893|Ritual旗下的Trudon香氛品牌跨界合作,巧妙將香氛蠟燭氣味融入菜品,在視覺設計上大膽地加入創新互動元素,演繹令人驚豔的五感體驗。本次春季套餐共有8道菜式,每套3,980元,僅供應於晚餐時段,並採預訂制,引領饕客細品皇室優雅之姿。

樂斐團隊除了將味覺譜出新高度,首道以璀璨「珠寶盒」開啟華麗序幕,模擬四個珍貴飾品。「珍珠」湯球融合了法式培根、洋蔥、酸白菜湯和波特酒,一口咬下,鮮美湯汁在口中爆開。「戒指」選用春季盛產韭菜與馬鈴薯交錯編織後酥炸,微辣酥脆。「鑽石」精選日本白鰻慢烤至外皮微脆,拌入赤味增,清酒凍點綴成鑽石光澤。最後「琥珀」翻玩經典調酒Side Car,琥珀水晶球入口咬破的瞬間,釋放出甘甜清爽的湯汁,帶來味覺及視覺雙重享受!

「珠寶盒」模擬珍珠、戒指、鑽石、琥珀的精美造型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以火柴棒點燃出絢麗火花後,驚喜出現的是第一道冷前菜「法國白蘆筍 玫瑰蛋白霜 爆米花」,以春天盛產白蘆筍製作成綿密奶凍布丁,入口後有著淡雅的爆米花香氣,佐以咖啡風味油、玫瑰蛋白霜,充滿浪漫氛圍。

以火柴棒桌邊點燃火花後,「法國白蘆筍 玫瑰蛋白霜 爆米花」才會浮現在顧客面前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延續爆米花香氣,以玉米為主軸創作出「金標伊比利火腿 法國魚子醬 白龍王玉米」,特選甜度最高的「台灣白龍王玉米」,搭配手工春捲皮烤製而成脆口酥皮,與伊比利火腿、玉米揉合豬板油製成的特製醬泥,相互堆疊而成,搭配法國魚子醬,入口清甜鮮美。

「金標伊比利火腿 法國魚子醬 白龍王玉米」玉米鮮甜飽滿,搭配魚子醬增加鮮味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冷沙拉「南非鮑魚 芭樂 時令蔬菜」宛如春日漫步於凡爾賽湖畔,特別以澄清芭樂汁象徵湖水鏡面,主廚將驚喜巧思加入於芭樂泡泡中,為菜品增添趣味。緊接上場的是「法式澄清湯 有馬山椒 船釣小卷」,由專人桌邊服務、演示虹吸式萃取過程,增添互動性和儀式感,湯品加入竹筍殼、肉桂、百里香等數種香料,增添木質香氣,配上豐富食材,完美展現海味的鮮美。

「南非鮑魚 芭樂 時令蔬菜」特別設計泡泡漂浮在湖面上的意象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法式澄清湯 有馬山椒 船釣小卷」在顧客面前演示虹吸式萃取過程,瀰漫著濃濃的香氣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熱前菜「鵪鶉 雞油菌 法國黑松露」,選用嘉義鮮嫩鵪鶉,取鵪鶉的胸,中間鑲嵌特製雞肉餡,整體外層包覆豬網油,刷上蜂蜜雞汁醬反覆香烤入味,此道料理的點睛之筆為蜂蜜,可依喜好淋上適量蜂蜜,肉嫩甜蜜。

「鵪鶉 雞油菌 法國黑松露」醬汁可依自行喜好搭配香甜蜂蜜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特製主菜「牛菲力 煙燻骨髓 鴨肝」,製作過程相當費工,金黃酥脆的千層酥皮以可麗餅皮、紅酒燉牛尾燉肉餡、菲力牛、鴨肝及菠菜依序疊入派皮中,特別選用南美牛菲力,完美的三分熟度,粉嫩鮮甜,淋上濃郁的煙燻骨髓醬汁,每一口都是奢華的滋味,令人唇齒留香。

「牛菲力 煙燻骨髓 鴨肝」從食材的包覆堆疊到精準的火候控制,展現了極高的工藝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壓軸甜點「苦杏仁 綠葡萄 薄荷」底層薄荷冷湯像是凡爾賽宮周圍綠意盎然的風光,倒映在池水中,中間是以杏仁冰糕慕斯、無籽綠葡萄相互搭配,綴以萊姆凝膠、金箔及香堇,盡顯優雅靜謐,清爽迷人、層次鮮明。

樂斐團隊從即日起至六月,每個月會端出不同主題的尋味甜點,持續帶來驚喜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DATA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4樓
電話:02-8502-5599
時間:週二至週六,午餐12:00~14:30、晚餐18:00~22:30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