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味臭豆腐、頂級關東刺參入菜!陳嵐舒操刀芃卓法式餐廳春季新菜單

文/記者郭宣暄 
2024/03/26 17:46

「le beaujour」芃卓法式餐廳開幕至今逾一年,歷經香港大班樓、米其林三星蔬食之神Alain Passard來台客座,為嵐舒主廚帶來許多共鳴與啟發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隨著時序邁入春季,「le beaujour」芃卓法式餐廳推出全新春季套餐「煦煦春暖.Uplifting Spring」,由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擔任廚藝總監策劃、江丕禮主廚率領團隊執行,驚喜選用台灣在地食材,彰顯產地時令之美,並加入關東刺參、松露烤雞、臭豆腐等新元素,展現法式料理不一樣的風貌。

看更多>南投歐式藍色城堡終於開放!走進童話場景品嚐草莓千層下午茶

春季套餐以法式料理立體飽滿的醬汁為精髓、時令素材為載體,細膩悠長的滋味獻呈春日樣貌,teapairing搭配「寶元紀」集團豐富深厚的藏茶,囊括「茉莉小銀針」、「玫瑰冰茶」、「鳳凰單叢」、「白牡丹茶」、「元紀熟普」、「尼泊爾霧谷紅茶」、「正山小種・龍眼花」、「天山雪菊」等,茶款和菜餚醬汁互相襯托,達到解膩的效果。週末全日套餐每位4,280元+10%,平日午間套餐每位2,880元+10%,平日晚間套餐每位3,680元+10%。

圖左為餐廳廚藝總監陳嵐舒,圖右為江丕禮主廚。(圖/芃卓法式餐廳提供)

開胃小點三品「皇帝豆塔」、「甜菜根塔塔」、「臭豆腐球」帶領食客進入蔬菜森羅萬象的大千世界,品嚐初萌嫩芽的甘甜馨香,特別是臭豆腐球以草本臭豆腐與剝皮辣椒製成,加上鯷魚、刺蔥提鮮增香,充滿台灣小吃的親切趣味,是玩轉經典法菜的靈巧之作。

開胃小點三品由左而右食用,最右邊是散發獨特香氣的「臭豆腐球」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前菜一上桌,即可見晶瑩透明的白酒醋凍,宛如水晶般覆蓋著「龜山島甜蝦、芥末籽與魚子醬」,藉由白酒醋明亮的酸度,強化甜蝦塔塔與蜜棗丁的清爽鮮甜,並帶有萬壽菊的熱愛果香,爽口開胃。

「龜山島甜蝦/魚子醬/發酵蜜棗/芳香萬壽菊」整體散發鮮甜爽口的滋味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主廚首度將中菜頂級食材「關東刺參」放進法式料理中,選用生長於低溫、水質純淨海域的關東刺參,填入圓糯米、自製臺灣蚵乾,搭配以蝦頭熬煮而成的濃郁醬汁,和干貝慕斯與姬松茸,濃鮮與清鮮相佐。

「關東刺參/糯米/自製蚵乾/姬松茸/龍蒿」擺盤優雅,刺身中間搭配圓糯米及乾蚵,與荷蘭醬一銅享用,格外濃郁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花枝細麵」詮釋香港大班樓首度來台聯手客座的經典之作,以花枝製成天使細麵更Q彈,焦點在法國黃酒、陳年紹興酒與蟹高湯製成的馥郁醬汁,搭配鮮甜肥美的北海道帝王蟹肉,濃郁酒香縈繞在唇齒之間。

「北海道帝王蟹/黃酒/金蓮花油醋/花枝細麵」濃濃酒香帶出蟹肉的鮮美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紐西蘭小牛胸腺」以奶油乾煎,上方搭配酥脆穀麥,醬汁則以紅酒、黑豆、乾蔥製作而成,並淋上透明咖啡油,讓滋味更加濃郁。主菜「松露烤雞」選用雲林放牧雞的雞胸肉及雞腿兩個部位,混合雞肉、松露與蝦肉製成的慕斯,填於雞胸皮下烤製,皮脆肉嫩,另外附上茄泥、雞肝、白蘭地製作的雞肝酥餅,外皮酥脆、內餡帶有微微甜味。

「紐西蘭小牛胸腺/酥脆穀麥/黑豆/紅蔥/咖啡」口感活潑生動兼具滑嫩爽脆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松露烤雞/雞肝酥餅/春天小蔬菜」肉質外脆內嫩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輕甜點以冬末初春的草莓為主體,最底層為浸漬過蘭姆酒的杏仁蛋糕並淋上些許艾草油,接著為奶油乳酪搭配最上方的澄清草莓凍和新鮮草莓,搭配嬌嫩可人的白色繁星花與濃縮紅酒醬,遍嚐春日的甜美溫婉。主甜點為紅蘋果削成薄片、捲成玫瑰形狀的「杏仁蘋果派」,冰淇淋由茉莉小銀針白茶茶湯製成,搭配蜂蜜焦糖醬,整體風味香脆清甜。

「草莓/奶油乳酪/艾草」上層為半透明的澄清草莓凍和新鮮草莓,最底層則是浸漬過蘭姆酒的杏仁蛋糕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杏仁蘋果派/茉莉小銀針/蜂蜜焦糖汁/貢布胡椒」感受春季優雅和諧的風味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DATA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8號
電話:02-2567-2218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