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難得一見頂級處女和牛!隱身巷弄無菜單日料藏夢幻美味

文/記者楊心慧 
2024/03/04 11:20

十一肴店內的烤菲力,以菊花炭慢烤,外皮吃的到焦香略酥脆的口感,裡面則是軟嫩入口即化,吃得到牛肉的鮮甜味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近年興起無菜單日式料理,但高級美味的處女和牛,在台北市卻不多見,若想吃日本佐賀的頂級處女和牛,可選擇位於台北市中正區「十一肴 割烹」,取十一肴這個名字,是營運總監張智勝在燒肉店工作了11年,與主廚師傅認識11年,隨後一起出來創業,然而處女牛熔點就是11度、套餐內共有11道無菜單料理。

主廚郭建億對美食相當講究,在乎食材的等級、料理的過程,以及顧客的感受,店內食材幾乎都從日本而來,無論是佐賀處女和牛、愛知縣香魚、北海道冷藏直送干貝、松葉蟹等,以菊花炭烤出來的食物,與其他炭火不同,會有乳油果木的香氣,吃起來又與一般餐廳吃到的不同。冷炙處女牛是前菜,以板腱肉先用大火煎製四面,再低溫浸泡,最後搭配水果洋蔥、淋上獨特的蜂蜜水果燒肉醬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從日本佐賀來的處女和牛,標榜是30個月內未生育的母牛,肉質更細入口即化,相當軟嫩,尤其是菲力,一隻牛只有一條,因此相當稀有,店內的烤菲力,以菊花炭慢烤,外皮吃得到焦香略酥脆的口感,裡面則是軟嫩入口即化,吃得到牛肉的鮮甜味,可搭配店內製作的紅酒鹽與義大利白松露鹽,最後吃完再搭配藍帶級的無花果,解口中的油膩。店內使用日本佐賀來的和牛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另道料理是冷炙處女牛,以板腱肉先用大火煎製四面,再低溫浸泡,最後搭配水果洋蔥、淋上獨特的蜂蜜水果燒肉醬,清爽的調味,完全不油膩,吃起來無負擔;全血和牛舌則以菊花炭慢烤,不像外面燒烤店的牛舌是薄薄一小片,十一肴則是一條大牛舌再切成塊狀,但不切斷,使之方便食用,吃起來雖有嚼勁Q彈軟嫩,相當好吃,難得可以在台灣吃到如此好吃的牛舌,可見師傅的用心程度。全血和牛舌則以菊花炭慢烤,不像外面燒烤店的牛舌是薄薄一小片,十一肴則是一條大牛舌再切成塊狀,但不切斷,使之方便食用,吃起來雖有嚼勁Q彈軟嫩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奶油松葉蟹處理起來相當費工,師傅需要先蒸熟後去殼,再將蟹膏熬煮在湯內、香氣逼人,很少吃蟹肉吃得如此輕鬆,且蟹肉飽滿新鮮,海鮮的味道直接在舌尖內炸開,搭配娃娃菜,也使得娃娃菜充滿海鮮的甜味,意外的相當合拍。奶油松葉蟹膏湯,蟹肉飽滿新鮮,海鮮的味道直接在舌尖內炸開,搭配娃娃菜,使菜充滿海鮮的甜味,意外的相當合拍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十一肴使用北海道冷藏直送的冰鮮干貝,但也用菊花炭以大火炙燒,吃得出乳油果木的香氣及焦香感,搭配海膽、現烤熱騰騰的海苔,吃下去相當酥脆,一口咬下海膽加干貝頓時覺得很幸福。

十一肴使用北海道冷藏直送的冰鮮干貝,以菊花炭大火炙燒,海苔也現烤,吃下去相當酥脆,一口咬下海膽加干貝是絕妙搭配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處女牛壽喜燒使用紐約客的部位,先用大火涮到三分熟,後噴槍炙燒,蛋黃有醃製過師傅熬煮的特殊醬汁,底下使用越光米及松露,並加上母海膽、野生鮭魚卵,讓人欲罷不能。處女牛壽喜燒使用紐約客的部位,先用大火涮到三分熟,後噴槍炙燒,蛋黃有醃製過師傅熬煮的特殊醬汁,底下使用越光米及松露,並加上母海膽、野生鮭魚卵,讓人欲罷不能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「十一肴 割烹」採預約制,由於所有食材新鮮、現訂現做,因此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,避免撲空,十一肴不計成本的使用從日本而來的高級食材,兼顧肉質和口感,服務及餐點擺盤也相當優秀,如果想吃和牛和海鮮,絕對不能錯過才剛開業不到一年的「十一肴 割烹」。湯品馬來蛤比手心還大,湯喝起來相當鮮甜,蛤蠣一口吃下去相當滿足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營運總監張智勝對食物相當講究。(圖/記者楊心慧攝)

DATA
十一肴 割烹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4巷3號(忠孝新生5號出口出來左轉後到大馬路再左轉,約一分鐘)
時間:週一~週日12:00~23:00(採預約制)
電話:02-23952689
FB:十一肴 割烹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