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新開幕日洋小酒館攜手雙名廚!擔擔麵為自信之作、一週只開四天

文/記者郭宣暄 
2024/03/02 18:15

台中日洋小料理「小缽筷」於2/29正式開幕。(圖/小缽筷提供)

近年在日本流行的小酒吧料理,逐漸傳入台灣,台中新創法式料理「Cub」創辦人攜手台北隱密日料「赤綠」主廚,於台中打造全新日洋小料理「小缽筷」2/29正式開幕,一週只營業四天!除了蟹肉可樂餅、炸雞翅等下酒料理,還可以嘗到大膽融合普洱茶與金門高粱的冰淇淋,提供台中小酌聚餐的新選擇。

看更多>蟬聯14年東京米其林名店監修!台北頂級天婦羅元一開幕、炸蝦有3種吃法

「小缽筷」由歷經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的Peter主廚,搭檔來自「赤綠」的伍百主廚,各自發揮餐飲背景長才,展現雙人四手的全新料理風格。尤其在侍酒及與客人應對服務,更邀請台北火熱私廚「À la maison 在家裡」的Andrée加入,帶來葡萄酒,或是清酒、果實酒佐餐的組合建議,全力滿足不同屬性的顧客。

輕鬆入座的矮高吧,加上老物件點輟溫暖氛圍。(圖/小缽筷提供)

餐點特色是在熟捻的日式料理中加入西式元素,且使用小器皿盛裝食物,可以多點幾道不同口味嚐鮮,其中「慢煮卡通肉」使用日本動漫中常見的帶骨肉腿,搭配咖啡油漬風味,帶來明亮充滿記憶的口味。「煙燻蘿蔔起司」為令人熟悉的日本地方名物,與塗抹在麵包上的奶油起司、煙燻後的蘿蔔撞擊在一起,入口鹹甜,自製熟成辣油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「慢煮卡通肉」售價220元。(圖/小缽筷提供)

喜歡吃海鮮的人,不能錯過「油漬牡蠣」,先將牡蠣燙煮、油漬熟成,吸取橄欖香氣,搭配白酒醋枸杞與蘿蔔泥,入口令人感到滿滿幸福。另一道「蟹肉可樂餅」選用來自北海道的蟹肉,攪拌入蟹膏及洋芋泥,口感溫柔細緻,小心燙口喔!

「蟹肉可樂餅」售價160元。(圖/小缽筷提供)

下酒菜推薦「甘辛、炸雞中翅」,炸到皮骨能輕鬆分離,優雅地輕咬配酒,包裹甜辣醬汁立即吮指回味。「擔擔麵」則是小缽筷的自信之作,堅持使用手工製成的中卷麵具備清新口感,以胡麻醬搭配自製的雪裡紅絞肉,加上蛋黃攪拌後增添溫潤口感。最後甜點必吃「普洱茶冰淇淋」入口茶香溫潤,進入喉韻時發現高粱的滋味不辣口,反倒是香氣充滿口腔迴盪許久,為這一餐帶來驚豔結尾。

「甘辛、炸雞中翅」售價150元。(圖/小缽筷提供)

「擔擔麵」售價200元。(圖/小缽筷提供)

「普洱茶高粱冰淇淋」售價90元。(圖/小缽筷提供)

DATA
地址: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01號
時間:週四至週五 16:00~24:00,週六至週日 12:00~24:00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