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蟬聯14年東京米其林名店監修!台北頂級天婦羅元一開幕、炸蝦有3種吃法

文/記者郭宣暄 
2024/02/29 18:15

連續14年獲得東京米其林肯定的「元一天ぷら」,跨海監修台北新開幕頂級天婦羅「元一天ぷら」。(圖/元一天ぷら提供)

台灣除了有唯一摘星的頂級日式天婦羅,今年更迎來蟬聯14年日本東京米其林的「元吉天ぷら」,店主元吉和仁跨海監修,於台北合作開設「元一天ぷら」全新天婦羅專賣店,將於3月1日正式營運,打造台北天婦羅新標竿!

看更多>日本連鎖居酒屋鳥貴族開到台灣!開幕時間、必吃平價串燒一次看

元吉和仁先生堪稱天婦羅界的創新者,研發數種天婦羅專門食器,獲得許多專利,將其靈活運用在料理烹調之中。為了能夠完整體現天婦羅料理,台北「元一」料理團隊於籌備時期,赴東京長時間修業,社長精挑台日兩地嚴選食材,麵衣厚薄、烹調方式依據特性調整,並以板前型態展現精緻的烹調概念。

板前座位能欣賞職人展現天婦羅手藝。(圖/元一天ぷら提供)

「元一」的每位天婦羅職人,承襲東京「元吉」精準功夫,炸的爐火純青。(圖/元一天ぷら提供)

憑藉著日本米其林名店監修合作的光芒,「元一天ぷら」尚未開幕就已在美食圈掀起話題,標榜獨創「液態氮」的手法,使用-196度之液態氮,消除麵粉中挾帶的濕氣與水分,讓麵糊能夠依據不同食材靈活地包覆著;麵衣甚至以分區、分油溫,切成許多階段與部位分層調理,採極致細膩的方式烹調出風味獨特的天婦羅料理,每份套餐6,500元+10%。

「元一天ぷら」獨創「液態氮」的手法,消除麵粉中的濕氣與水分。(圖/元一天ぷら提供)

以明星餐點海老天婦羅為例,就分為三種型態,蝦頭以「炸蝦仙貝」薄衣酥炸,乾爽香酥不帶絲毫油氣,一口咬下如現烤仙貝,越嚼越香!而蝦身分為「薄炸海老」及「酥炸海老」,前者麵衣薄如蟬翼,口感極為甘香酥脆,帶有半生熟鮮甜柔滑的肉質,後者用不帶筋性的麵衣,緊緊包覆鮮蝦肉身,外殼咀嚼酥脆,與紮實新鮮肉質形成強烈對比。

明星餐點海老天婦羅分成「炸蝦仙貝」、「薄炸海老」及「酥炸海老」三種吃法。(圖/元一天ぷら提供)

「松葉蟹」以每日活蟹蒸煮熟透手工剝絲,纏繞包裹後呈現如蠶繭般的蟹肉,絕對能滿足老饕挑惕的味蕾。「甘鯛佐白菜芡」特選時令鮮魚,以立鱗燒的方式料理,魚鱗遇熱油直挺立起,層層交疊如蜂巢立面,酥脆魚鱗香氣四溢,再佐以白菜芡汁一併滑入口中,各種細節令人驚豔。

「松葉蟹」與「甘鯛佐白菜芡」,呈現鮮美的海鮮天婦羅料理。(圖/元一天ぷら提供)

DATA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1號1樓
時間:18:00~22:00(日一例休)
電話:02-2778-3380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