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南車站締結姐妹緣!日本宮崎串連台中逾10間名店推美食祭

文/記者李曄 
2023/12/20 17:38

宮崎縣贈與台中代表餐廳宮崎物產儀式。(圖/台中・宮崎祭提供)

台中大甲台鐵海線有個百年車站「日南車站」,遠在1,323公里外的日本宮崎縣日南市,JR九州日南線上也有個「日南車站」,因為這個同名車站牽起台日緣分的台中市與宮崎縣,繼締結姊妹、帶動觀光交流之後,又將台日友誼拓展到美食範疇,由宮崎縣政府特別精選宮崎縣內的「夢幻鹽香料」、「平兵衛醋」、「宮崎辣味噌」等精緻物產,攜手《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》推薦餐廳鳥苑地雞燒、脂·板前燒肉,及脂·板前鍋物、株式会社若廣、淡粹、紅巢燒肉工坊等名店,今(20)日起推出為期一個月的「台中·宮崎祭」美食活動。

看更多>日本鰻魚可樂買一送一!大江戶町鰻屋台中港店開幕、無敵海景卡座快預約

宮崎縣位於日本九州南部,以美麗的海岸線與峽谷等景致聞名,宮崎美食又以宮崎牛最廣為人知,尤其在以燒肉、火鍋聞名的台中,宮崎牛更是深受餐廳愛用。除了宮崎牛,宮崎縣的日向夏、燒酎等特色物產也在台擁有高知名度,這次台日聯手,更將端出在地宮崎人才知道的秘密美食。

宮崎縣特色物產。(圖/台中・宮崎祭提供)

包含宮崎人在家煮麵、吃水餃必備的「宮崎辛味噌」、手工製作多種超涮嘴口味的「酥炸白蘿蔔絲」、由弓削農場生產一口就讓人墜入愛河的「YUGEPON柑橘果汁」,及經宮崎縣南部都井岬海潮洗禮的「夢幻鹽香料」、夢幻柑橘製作的「平兵衛醋」等多種物產。

宮崎縣政府首度在台中舉辦「台中・宮崎祭」,參與店家皆為台中名店,包括入選《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》推薦餐廳的鳥苑地雞燒、脂·板前燒肉,以及脂·板前鍋物、株式会社若廣、淡粹、石庭兼六園日本料理鐵板燒、大江戶町鰻屋公益店、紅巢燒肉工房、堁夏咖啡、Trois三一法式料理、Openjoynt | 拓幸良品、梨子咖啡館崇德店、水相餐聚苑共10家以上餐廳,藉以餐廳特色料理再結合宮崎縣物產,帶來期間限定料理與飲品,分別於12/20起陸續供應。「脂・板前鍋物」推出宮崎海陸套餐鍋物料理。(圖/台中・宮崎祭提供)

脂・板前炭火燒肉帶來使用宮崎縣產夢幻柑橘釀造的「井上酒造 平兵衛醋利口酒」、「井上酒造 檸檬利口酒」所調製的低酒精飲品;脂・板前鍋物推出客製化宮崎海陸套餐,主打頂級A5宮崎牛的牛小排、老饕、莎朗等部位的宮崎牛盛合。

鳥苑地雞燒從宮崎物產裡精選出可彰顯蔬菜自然鮮甜的「MASUKO 美味高麗菜醬料」、夢幻柑橘製造的「弓削FARM YUGEPON柑橘果汁」與「YAMAE食品 宮崎辣味噌」共同調製柑橘風味油醋醬,搭配經高溫烤製90分鐘的整顆高麗菜,以及宮崎天然日曬的「West Woman’s酥炸白蘿蔔絲」,焦糖化後的高麗菜帶有煙燻氣息,再點綴海苔絲與酥炸蘿蔔絲增添口感,詮釋出燒鳥店獨有的蔬菜料理。

日本直營來台的烤鯖魚棒壽司專門店的株式会社若廣,選擇宮崎縣當地栽種有機柚子製作的「株式会社神樂里 Premium宮崎縣優質柚子糖漿」、「YAMAE食品 宮崎辣味噌」奢侈做為醃料,經醃製再炙烤的「柚子鯖魚棒壽司」吃起來帶有柚子香甜隱味,「味噌鯖魚棒壽司」則口感更為軟嫩,略帶辣味噌的迷人辛香。「株式会社若廣」以宮崎縣優質柚子糖漿設計「柚子鯖魚棒壽司」。(圖/台中・宮崎祭提供)

「串間屋 夢幻鹽香料」透過鹽香料含有豐富礦物質與獨特香氣來醃製桂丁雞腿肉,酥炸後的夢之鹽龍田揚,無需沾其他醬汁就具有爆汁美味!其他亦有使用「弓削 FARM YUGEPON柑橘果汁」加入氣泡水、現刷抹茶的「抹茶金柑氣泡飲」,意外地柑橘與抹茶蹦出和諧新風味。

強調不過度調味的精緻無菜單日本料理淡粹,精選「YAMAE食品 宮崎辣味噌」、「株式会社神樂里 Premium宮崎縣優質柚子糖漿」調製為獨特醬汁,搭配「炭火燒烤A5宮崎和牛」,入口後柚子酸甜引領和牛鮮美,與咀嚼後帶有辛辣感的豆瓣、蒜香為和牛體現豐美滋味。此外,特別使用「株式会社海山社中 完熟金柑茶果醬」製作「金柑冰淇淋」,酸甜香濃的冰淇淋為套餐劃下完美句點。「淡粹」以宮崎縣完熟金柑茶果醬設計金柑冰淇淋。(圖/台中・宮崎祭提供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