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基隆「海景石頭火鍋」驚傳歇業!最後營業日曝光、顧客排1.5小時搶回味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記者郭宣暄
2023/11/12 10:05

基隆 「望海巷石頭火鍋」潮境店就位於潮境公園正對面,享有絕佳賞景視角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、基隆市政府提供)

基隆知名 「望海巷石頭火鍋」潮境店,以超豐富的自助吧食材,加上現場爆香的魷魚湯底聞名,是在地頗具人氣的海景火鍋店,沒想到近日店家公告租約到期,只營業到11月27日,令不少忠實顧客直呼可惜,紛紛前往回味,週末要排隊等候一個半小時以上才有位子。

看更多>老字號「臉盆大牛肉鍋」300元起吃超飽!老饕激推:加20元升級牛肉麵

「望海巷」潮境店的店址就位於潮境公園正對面,享有無敵海景,步行就能走到基隆新景點「潮境智能海洋館」欣賞7米高大洋缸中的海洋生物悠游、體驗VR遊戲,是玩基隆必吃的美食名店。

爆香乾魷魚、蒜苗加入高湯熬煮,讓石頭火鍋具有獨特的香氣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老闆早年從汕頭遷居來台,在基隆落腳開業超過50年,主打湯底由服務人員爆香乾魷魚、蒜苗,讓湯頭香氣更濃郁,加上白菜、高麗菜增添香甜。冰櫃中擺放基隆三寶「蛋腸、魚餃、吉古拉」,提供顧客自取,各式火鍋配料選擇相當豐富,尤其在地海鮮更是必拿好幾盤,像是小卷、蛤蜊、鮮蚵、螃蟹等,滋味超鮮美,食材以盤計價,從40元至200元不等,白飯、醬料、古早味芋冰免費無限供應,每人低消300元。

冰櫃中的食材、火鍋料琳琅滿目,提供顧客自助取用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新鮮的蛤蜊、螃蟹、鮮蚵等海鮮食材,也相當受到歡迎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近日店家於粉專發文指出,望海巷石頭火鍋潮境店因租約到期無法續租,最後營業日為11月27日,並感謝顧客多年來的支持。除了把握最後時間回味,店家也建議大家以後用餐可至望海巷石頭火鍋二館北寧店享用。

「望海巷石頭火鍋」潮境店吃鍋看海配基隆三寶的體驗,即將走入尾聲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DATA
望海巷石頭火鍋潮境店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50-1號
時間:11:00~21:00
電話:02-2469-1888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