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字號「臉盆大牛肉鍋」300元起吃超飽!老饕激推:加20元升級牛肉麵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靜兒貪吃遊玩愛分享提供
2023/10/25 11:15

以霸氣臉盆盛裝牛肉鍋,湯底含有牛肉、高麗菜、白豆腐、番茄等食材,吃不夠可以額外加點。(圖/靜兒貪吃遊玩愛分享提供)

在苗栗後龍經營了40年的老字號「老余牛家莊」,於桃園、台中都有分店,最具特色的就是「臉盆大的牛肉鍋」,超霸氣份量以人頭計價,每鍋300元起,還可以混搭羊肉鍋享用,隨手用湯匙一撈,就能舀起滿滿配料,成為秋冬聚餐嗑鍋的人氣選擇!

看更多>台南人票選「必吃鍋物」排行榜!230元平價小火鍋、老字號沙茶爐激推

「老余牛家莊」鍋類只有牛肉鍋和羊肉鍋兩種選擇,每鍋300元起,內用價格依人數計算,外帶則是最少兩份起,若是點牛肉鍋,湯底本身就含有牛肉、高麗菜、白豆腐、番茄等食材,部落客靜兒貪吃遊玩愛分享推薦牛肉滷得超級入味,吃起來軟嫩不乾柴,湯頭一送上桌就散發滿滿沙茶香氣,結合大量番茄、滷包熬煮,酸甜鹹香。

湯頭基底是用沙茶與大量蕃茄、滷包熬煮,香氣濃郁。(圖/靜兒貪吃遊玩愛分享提供)

整鍋份量十足,如果是肉控可以加點牛肉片,牛肉油脂豐富,簡單涮一下入口相當軟嫩,另外隱藏版吃法更推薦必點麵條一份只要20元,丟進鍋裡秒變牛肉麵,且麵條帶點Q勁、耐煮不軟爛,搭配麻油辣腐乳或是辣椒醬享用更夠味,吃不完的火鍋打包帶回家,還可以自製牛肉燴飯、牛肉湯餃等各式料理,因此也吸引不少資深饕客外帶。

單點的牛肉片口感軟嫩。(圖/靜兒貪吃遊玩愛分享提供)

丟進麵條煮,秒變自製牛肉麵。(圖/靜兒貪吃遊玩愛分享提供)

每桌附贈一罐麻油辣腐乳,可以搭配辣椒醬增香。(圖/靜兒貪吃遊玩愛分享提供)

DATA
老余牛家莊
苗栗店:苗栗縣後龍鎮中華路1021號
桃園建國店:桃園市桃園區建國路331號
台中豐原店:台中市豐原區興安街13號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