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人票選「必吃鍋物」排行榜!230元平價小火鍋、老字號沙茶爐激推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樂活台南提供
2023/10/18 10:16

入秋後天氣轉涼,正適合揪三五好友一起吃鍋暖胃!樂活台南FB粉絲專頁最新統計出「台南人推薦必吃火鍋」,排行榜可見沙茶爐、牛肉火鍋都大受在地人歡迎,第一名由高CP值「平價小火鍋」拿下,而最便宜的昆布鍋可以任選牛、豬肉片,一鍋只要230元起,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滿為患,經常要排隊半小時以上才有機會吃到!

看更多>「露營車美食」新北中和買一送一!最好吃法式吐司、週末炸雞端出獨家餐點

樂活台南統計出「台南人推薦必吃火鍋」排行榜。(圖/樂活台南提供)

樂活台南FB粉絲專頁公佈「台南人推薦必吃火鍋」共有16間上榜,投票的店家不限口味與店型,其中奪冠的「是吉祥精緻火鍋館」,隨鍋會附上一壺店家特製的蜜茶或飲品,菜單上有8種口味的鍋物,每鍋都會附上一盤手工火鍋料、蔬菜、白飯和雞蛋,許多網友在Google稱讚「綠豆麵很Q有嚼勁」、「蟹肉棒超級粗大」、「飯後甜點甜粿好吃」,另外,共鍋免加錢、沒有低消也是廣受顧客喜愛的優點,開業十多年仍是在地人氣排隊火鍋店。

「是吉祥昆布鍋」任選豬肉或牛肉,每鍋230元起。(圖/樂活台南提供)

第二名為「小豪洲沙茶爐」從1960年創立至今,穩居屹立不搖的地位,第一代老闆陳木盛先生向叔叔陳豪洲學習道地的廣東汕頭沙茶火鍋,開業後為向叔叔致敬,故將店鋪命名為「小豪洲沙茶爐」。湯頭主要為醇厚的豬骨高湯,搭配炸過的扁魚蝦米,而沾料獨門沙茶醬主要成分為蒜頭、花生粉,加上30幾種漢方中藥拌製而成,口感甘甜,讓食材美味大升級。食材方面更是特別供應手工自製的狗母魚魚丸、魚餃和魚卷等,標榜每天現做現賣,讓顧客吃得安心。

「小豪洲沙茶爐」是台南老字號火鍋,牛肉沙茶爐330元起、豬肉沙茶爐320元起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令人感到意外的是,第三名居然由非台南起家的「輕井澤鍋物」拿下。輕井澤鍋物創始於彰化員林,並在台中爆紅,來到台南開分店,曾造成一波排隊爆滿的風潮,在高檔氣派的裝潢下,提供物超所值的火鍋餐點,最便宜的「和風燒鍋」以昆布熬煮出清甜湯頭,每鍋只要258元起,均附白飯、紅茶、肉盤與蔬菜盤,一個人也能輕鬆開鍋。

輕井澤台南店擁有挑高的用餐空間,裝潢十分氣派。(圖/樂活台南提供)

輕井澤「和風燒鍋」任選豬肉或雞肉,每鍋258元起。(圖/樂活台南提供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