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RAW主廚新餐廳「A」進駐話題百貨!精緻Fine Dining、純白空間宛如美術館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記者郭宣暄
2023/09/05 19:13

Alcoholiday香檳吧每人低消700元+10%,共有24席,氣氛充滿都會時尚感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在萬眾饕客的期盼之下,由RAW前主廚黃以倫所領軍的台北全新Fine Dining「Restaurant A」餐廳,將於9月16日正式開幕,地點就位於新光三越話題新百貨「雙子星鑽石塔」4樓,融合法餐底蘊與亞洲靈感,擁有上百坪媲美置身美術館的純白挑高用餐空間,致力打造符合高端消費者需求的頂級新選擇,一開放訂位,目前至10月的小週末均訂滿,相信未來也會成為摘星熱選!

看更多>2023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》台中JL Studio、台北態芮晉升三星!

「Restaurant A」籌備期歷時兩年半,主廚黃以倫親自操刀開幕菜單,一般用餐區的午、晚餐定價分別是4850元+10%和6850元+10%,菜單價格已含一套酒精或無酒精性飲品,讓客人在用餐的同時,享受完美的飲品搭配,主廚認為,「Fine Dining的用餐體驗,餐、飲不可分割,美味料理搭配合適的飲品,迸發更上一層樓的風味組合。」 開幕首季菜單「Nature Sensation 自然而生:自我對話」,以10位台灣傑出的設計工藝家為靈感,主廚透過對話親自了解他們的成長歷程和飲食喜好,融合設計工藝與精緻料理技法,表達主廚對合作夥伴的致敬與感激之情。

黃以倫 Alain Huang 主廚投入餐飲工作資歷超過20年,曾擔任台北米其林RAW餐廳主廚。(圖/Restaurant A提供)

午晚餐皆可選擇搭配無酒精飲品pairing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餐廳佔地達150坪、挑高4米5,以純淨金屬光澤白搭配自然落地採光的亮白色,多層次相呼應,入口處設有「Alcoholiday香檳吧」24席,由知名時裝品牌詹朴設計宛如雲朵的織品藝術點綴,另外,A用餐客席區共30席,還有接待6~8席的VIP包廂和4席的主廚餐桌,彈性的空間應用和室內設計,提供更多跨界合作的機會。

顧客一入座會先在輕鬆優雅的香檳吧,享用5道開胃小點搭配香檳和氣泡飲品,享受悠閒的微醺時光,藝術餐具特別結合主廚在法國香檳區的廚藝歷程,以及香檳區獨有的地貌和泡沫特色。開胃小點中,特別將康堤起司鹹乳酪泡芙做成「軟木塞」造型,令人印象深刻,「螯蝦雞尾酒」的脆殼以甜椒製作,結合酸辣風味提振味蕾,「蕈菇甜甜圈」帶有松露香氣,一口咬下會爆漿,搭配味道清爽的蕈菇咖啡一起享用。

「循環利用的開胃小點」從左而右為軟木塞、螯蝦雞尾酒、蕈菇咖啡與甜甜圈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品嚐完開胃小點後,顧客將移動至開放式用餐區,首先上桌的是amuse bouche開胃菜,呈現白蘆筍食材的細節和多樣性,以白蘆筍泡泡包覆著豆漿冰淇淋,最底層埋了白蘆筍小丁,泡泡上方擺上橄欖油魚子醬和紫蘇花,凸顯出蘆筍的清甜多汁和海中鮮味。

走過藝術長廊,可透過玻璃窗俯瞰台北東區繁華的街景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採光極佳的座位區,可讓顧客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窗外景致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盛夏的白」野薑花 / 白蘆筍 / 水果玉米 / 百合根,呼應餐廳的色調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經典法國料理「酸模鮭魚」為了展現玻璃食器的美感,主廚顛覆原本的熱料理,以低溫料理鮭魚斷生,成功做出宛如玻璃光透、色澤乾淨、油脂馥郁的鮭魚肉,並使用白花椰菜泥模擬奶油醬汁,成就一盤吃得到乳脂的滑順,卻完全未使用任何乳製品的「A版本酸模鮭魚」。

「酸模鮭魚」味噌鮭魚 / 苦艾酒 / 酸模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雙主菜之一的「玫瑰紅酒燉雞」主廚選用鮮嫩的法國春雞做成雞肉捲,先以紅酒醃入味,配以茴香和黑醋栗胡椒醬汁等辛香料提先,上桌前由服務人員桌邊服務撒上以雞皮混合燕麥、乾蔥、檸檬草製成的脆片,淋上玫瑰紅酒醋醬汁,視覺呈現法式料理的優雅感。

主菜「玫瑰紅酒燉雞」法國春雞 / 茴香 / 黑醋栗胡椒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令旅英設計師詹朴和Sean念念不忘的英式早餐,賦予主廚靈感,特將英式早餐端上餐桌變身主餐, 「會消失的荷包蛋」,以優格做成的蛋白包覆鵪鶉蛋黃,成盤上桌就會隨著溫度融化,效果十足!主菜選用香料牛小排取代豬肉培根,上頭擺著蘑菇楓糖肉末,增添口感,餐盤更擺入英式早餐不可缺少的經典配菜,如番茄、薯餅、薏仁血腸和燉白豆醬汁,另外還有以煙燻牛油製成的布里歐麵包一同上桌,刷上楓糖牛油增添滿滿香氣。

主菜「英式早餐」香料牛小排 / 薏仁血腸 / 燉白豆 / 太陽蛋 / 薯餅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圖左甜點以 Ramos gin fizz 的調酒概念創作,口味酸甜清新;圖右甜點靈感來自於巧克力堅果脆片,淋上64%巧克力醬汁不甜不膩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DATA
Restaurant A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82號4樓(雙子星鑽石塔)


電話:02-2721-8088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