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粵菜餐廳「香宮」型男主廚上任!12月換新菜單、燕窩雞湯進補必喝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記者郭宣暄
2022/11/25 17:12

香宮以典雅長廊、窗花格柵、雲朵牡丹妝點空間,鋪陳出彷若中國宮殿的堂皇大氣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推薦粵菜餐廳「香宮」,位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,今年特別延攬來自新加坡一星餐廳「夏宮」的新主廚廖晉輝,自12月1日起推出全新菜單,主廚擅於在菜色中加入花膠、魚子醬等高級食材,搭配精緻擺盤,呈現美味可口的粵菜,有熱呼呼的燕窩花膠雞湯、「夏宮」招牌菜珍珠龍蝦等推薦菜色必吃!

看更多>台北「本家韓式燒肉」開幕送牛五花!韓國廚神推薦吃法、菜單價格先筆記

身材挺拔、笑容滿面的廖晉輝主廚,現年35歲,生長於吉隆坡,曾任職於亞洲50大最佳餐廳、烤鴨名店「御寶至尊烤鴨店」,以及中餐館「鴻桃軒」,在2017年先以燒臘專長加入米其林一星的「夏宮」團隊,2018年就被拔擢為副主廚,做菜融入跟隨多位香港名廚歷練的總和,擁有既能執鏟炒菜、又能執叉做燒臘的傲人技藝。

香宮新聘主廚廖晉輝,12月推出全新菜單。(圖/香宮提供)

廖主廚到任後,著手調整香宮的菜色,全新菜單維持近100道佳餚選項,其中新菜約占三成,熱銷品項調整素材和技法,讓饕客耳目一新。主廚推薦前菜「法國魚子醬鮑角蜇花」,搭配法國百年頂級品牌Punier的鱘龍魚子醬,口感清爽開胃,融入新加坡特色的「金箔百香果香芒脆蝦球」用芒果醬、檸汁、美乃滋和煉乳調成醬汁,炸過的大明蝦配上金箔、百香果肉點綴,酸香可口又奢華。

金箔百香果香芒脆蝦球888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精巧港點「法國魚子醬龍蝦餃」現點現做,整塊現殺龍蝦肉飽滿,加上高檔魚子醬點綴,吃來甘甜鮮美,另一道「法國魚子醬荔茸玉帶酥」將康熙年間的朝廷貢品搖身一變成為港點,大甲芋泥外酥內滑搭配新鮮干貝,熱騰騰上桌相當美味!

法國魚子醬龍蝦餃2顆388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法國魚子醬荔茸玉帶酥2顆280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經典必吃粵菜「香宮蜜汁叉燒皇」指名使用有「豬肉界愛馬仕」之稱的西班牙伊比利黑豬,以及一頭豬只有兩塊的梅頭肉部位,以麥芽糖為叉燒裹上甜度與光澤,回爐燜出焦糖化帶火氣的上乘風味,軟Q又彈嫩,每天都供不應求。秋冬一定要來碗溫暖的雞湯滋潤身心,傳統廣式燉湯「酒香燉三寶」加入燕窩、花膠、瑤柱三種食材熬煮,淋點紹酒加蓋上桌,鮮潤迷人,超大一塊燕窩與花膠增添視覺與口感的驚豔。

香宮蜜汁叉燒皇1,388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酒香燉三寶每位1,688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夏宮招牌菜跨海而來,「杏香脆米焗珍珠龍蝦」先炸後加蓋焗煮,鮮嫩彈牙的肉質裹上湯汁,香脆甜層次分明。另外有別於使用油脂較多的日本A5和牛,主廚選用日本A4和牛,脂肪雪花分佈適中,以黑椒油與蒜蓉、干蔥、蘆筍和龍眼鮮肉,快炒而成,牛肉豐潤,果香迷人。

杏香脆米焗珍珠龍蝦2,880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黑椒龍眼爆日本A4和牛4顆1,588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主廚在夏宮的招牌菜也引進台灣香宮,「龍虎雙味─XO醬花膠龍膽煲」用整條1.2公斤、又名龍虎斑的鮮活珍珠龍膽石斑,富含膠質更適合炆燒,爆香蒜子、蔥白和香宮招牌XO醬,加入濃白魚湯、先行焯水去掉鹹味又復炸過的火腩燒肉、發泡的花菇、整副蝴蝶片魚身、以及足量的花膠,先燜煮片刻,便倒入鋪滿香菜、薑、蒜的砂鍋中煮滾,在賓客面前沿著蓋緣淋上紹酒,開鍋時香氣怒放,鮮上加鮮!若選二吃,就用濃白魚湯煨麵,連同拆開的頭腩一起位上,是湯麵中的雋品。

龍虎雙味─XO醬花膠龍膽煲2680元。(圖/香宮提供)

甜點為這餐劃上完美句點,「燕窩焗蛋塔」以全手工酥皮搭配90年代流行全台的葡式蛋塔的焦香內餡,以及增加賣點的高貴燕窩,塔皮皺摺超過30層,正是蓬鬆酥化的關鍵,蛋漿餡料多了鮮奶和鮮奶油,更添馥郁芬芳。

燕窩焗蛋塔3個388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DATA
香宮台北遠東香格里拉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
電話:02-7711-2080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