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牛排教父再創預約困難店!台北全新8道式「私宅法餐」夢幻牛肉首曝光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記者郭宣暄
2022/11/15 18:46

牛排教父起家厝變身全新私宅概念店 D&C Residence,11/15起試營運、12/1正式開幕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牛排教父鄧有癸自今年於林口開創「Amber Hill」新品牌一位難求後,今(15日)起又有全新私宅法餐概念店「D&C Residence」開始試營運,將於12/1正式開幕,改造起家厝舊址,攜手舊金山知名女主廚 Kim Alter,推出融合牛排料理的8道式新穎法餐,採全預約制,每日僅提供晚餐時段,各餐期限額24位,相信將成為新一代預約困難店!

看更多>教父牛排新餐廳插旗林口!Amber Hill首推日本國產牛排、打造戶外庭院

牛排教父再展新品牌!打造全新私宅概念店

台北大安區靜巷內,昔日曾吸引無數饕客前來朝聖的教父牛排系列餐廳首間店 Danny&Company 舊址,經過疫情兩年的等待,即日起再次敞開大門迎賓,由連續五年摘下《米其林指南》一星,被譽為為「牛排教父」的主廚鄧有癸主掌,邀請曾任職多間米其林餐廳的女主廚 Kim Alter 跨國合作,開創私人豪華寓所式的全新時尚餐飲型態,鄧師傅指出,將原有的鐵板燒空間改造為更輕鬆自在的Lounge,讓饕客能藉此品嚐以台灣食材設計的特調雞尾酒,先小酌放鬆,他也特別推薦口感清爽的「芹菜」調酒。

餐廳除了用餐座位,更特別打造沙龍會客廳及酒吧服務。(圖/D&C Residence提供)

D&C Residence 空間以沈穩而內斂的黑金調性貫穿全場,透過光線和建材紋理營造出高雅的鎏金氛圍,結合法式人文風情濃厚的沙龍會客廳及酒吧服務,重現歐美上流社會盛極一時於私人府邸宴客場景,每餐期限額24名,共分為三個包廂空間的絕佳隱密性,提供私宅豪華餐飲體驗,自用宴客皆適宜。

D&C Residence提供三間包廂,可容納人數4~20人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攜手舊金山知名女主廚 Kim Alter 每季換菜單

名廚Kim Alter曾任職「世界50大最佳餐廳」的米其林指南三星餐廳 Manresa,以獨樹一格的精湛法式廚藝享譽北美,台美兩大主廚首季合作的菜單,以鄧有癸式風格強烈的「日本A5菲力襯姬松茸」為主打,選用日本A5熊本牛菲力部位,肉質軟嫩多汁、油花分布均勻近乎完美,經純熟的獨門技巧煎烤,完美鎖住油花精華並呈現粉嫩色澤。

日本A5菲力襯姬松茸,牛排教父私房的夢幻牛肉首曝光,入口肉汁豐盛脂香濃郁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教父牛排結合法餐手法 台灣食材入饌

Kim Alter細膩的法式料理手法,別出心裁地運用多種道地台灣食材入菜,包括將台灣酸梅粉化為酥脆胭紅魚鱗的「青魽漬昆布襯杏李、大根與檸檬油醋」、運用台灣水果玉米及當季筊白筍的清甜來突顯牡丹蝦鮮香味美的「板煎牡丹蝦、甜玉米及筊白筍」,以及巧妙以台灣地瓜嘗試薄片、酥炸與磨製成粉的多元形式展現純粹自然風味的「甘藷薄片、豆豉油醋與拌炒綜合香料」等多道創意料理。另精心搭配特製黑蒜奶油麵包、餐後茶點與手工鳳梨酥為伴手禮,每人4,500+10%。

板煎牡丹蝦、甜玉米及筊白筍,甘藷薄片、豆豉油醋與拌炒綜合香料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溫煮波士頓龍蝦、南瓜,搭配南瓜球、南瓜泥、南瓜片三種口感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手製麵包與黑蒜奶油,以橙紅色的台農66號地瓜入麵糰,搭配雲林黑蒜壓泥加無鹽奶油為蘸醬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黑糖肉桂風味蛋糕配蜜香紅茶冰淇淋,當日現做冰淇淋香甜層次口感豐富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手製鳳梨酥為伴手禮,遵循台灣古法製作的土鳳梨酥,以多彩食用花卉點綴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星級名廚6款獨創雞尾酒亮相

此外,D&C Residence 也十分重視餐與茶酒之間的美味關係,不僅有機會品嚐到鄧有癸個人收藏全台獨有的 House wine,還有由專業侍酒師親自桌邊解說的精選餐酒與餐茶服務,以及 Kim 主廚專為此次套餐以台灣食材特製的雞尾酒,像是台灣原生小米、蜜地瓜、葡萄、水梨等風味,為饕客們帶來耳目一新的餐酒體驗。

女主廚結合台灣食材設計出6款特調雞尾酒,均一價420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DATA
D&C Residence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
時間:目前僅提供晚餐時段18:00~22:00
電話:02-2705-9911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