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鶯歌陶瓷打造米其林餐廳食器 享用美饌搭配視覺觸覺饗宴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品牌提供
2022/08/13 05:34

Longtail+新旺集瓷、陶聚+ADC Studio,端出雙色陶深盤、流動釉料的特有線條感。

米其林星級餐廳發布會即將在8月30日登場,台灣三間星級餐廳特別與鶯歌設計品牌合作,創作出三組量身打造的星級聯名餐食器皿,聯名發布日將在8月16日登場,搭配不同餐宴風格,呈現出台灣美饌與鶯歌陶瓷工藝的多元樣貌。「LONGTAIL」名稱本取自台灣特有種「藍鵲」,代表主廚運用臺灣在地豐饒食材入菜,聯名套餐九道料理於是搭配高低錯落、深淺不一的器型呈現。

為與古韻典雅的米其林一星粵菜餐廳「大三元酒樓」風格結合,搭配的餐具將具有難度的弧形描金,與貼花實現於豐盛圓滿的餐席之間。至於唯一獲得一星肯定的燒肉餐廳「大腕燒肉專門店」與當代陶藝設計師吳偉丞合作,取樸拙的食器與精燒灼的瓷器,搭配紅、黑、白沉穩大器的單色釉色,與燒肉亦互相搭配,承襲「大腕燒肉」不浮誇、純粹的風格。

大三元酒樓+臺華窯、新太源+KateChungDesign,保溫盅的金湯碗、鵝型的鴨鵝捲盤、波浪弧形的主菜深盤等,呼應著團聚的圓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