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蔬食版Fine dining!台北Curious「無肉威靈頓牛排、蓮花上桌綻放」超吸睛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Curious提供
2022/04/12 16:38

Curious裝潢設計跨越古典與現代,充滿裝置藝術風格。(圖/Curious提供)

人氣蔬食餐廳「小小樹食」推出全新品牌「Curious」,主打台灣當季蔬食的Fine dining餐廳,從今年起進駐晶華酒店B2,隱身在都市的靜謐用餐空間,就藏在法國蔚藍海岸酒吧後,第一季菜單以花為靈感,創造9道精緻料理,饕客可以欣賞「蓮花」在湯中綻放的美麗風貌,還有蔬食版主菜「威靈頓牛排」,每一道都藏有驚喜!

看更多>「台南米其林占星」全民票選60道美食出爐!溫體牛火鍋、飯店牛排都上榜

「Curious」核心理念是「合意」,將世代的交錯、食材的調和、懷舊與創新結合,70坪的空間內融合以台灣民初時期遇見 60年代法國蔚藍海岸為靈感的bar,再隱藏著一間以當季蔬食為主軸的 chef ’s table 餐廳。入口的簡約裝潢則有藝術家的創作點綴,充滿獨特美感,季節性的時令菜色變化向「時間」呼應,把所謂的「春華秋實」呈現上桌。

進入Curious後迎面而來的是秘密氛圍十足的低調酒吧。(圖/Curious提供)

「Curious」是將酒吧與蔬食料理結合的fine dining餐廳。(圖/Curious提供)

向台灣的豐富蔬果和傳統致敬,「Curious」烹飪方法保留菜餚的精華和原汁原味,同時使用優質食材提升風味,行政主廚 Tim Hsu 將第一季菜單以花為靈感,創造9道浪漫的細膩精萃料理。而無肉主食需耗費72小時的風乾與醃製,澄清湯則以完全vegan的手法製成,冰滴效應也意外讓葷食者讚嘆這道湯品:「有大骨的鮮甜」。

造型立體擬真的「蓮花」,透過手工精修後的娃娃菜組合而成,隨著沖入冰滴萃取的蔬菜澄清湯,精緻的蓮花也會於賓客的面前優雅綻放。(圖/Curious提供)

主餐「威靈頓牛排」精選多款當季蔬食入菜,其中取代牛肉的特殊食材是透過繁複做工反覆製作三天成型,搭佐上主廚的特製醬汁。(圖/Curious提供)

酥薄的土耳其千層酥皮為底層,堆疊上純素肝醬以及焦化奶油炒野菇的則是「綠牡丹」,最上層將孢子甘藍以牡丹花瓣型態呈現,呼應主題更顯典雅。(圖/Curious提供)

中華文化的「花釀」是流動在舌尖上的味覺深思,「Curious」獨家特調傳承著東方料理中的花釀元素,讓每一杯調製而成的飲品有了非凡的連續性。它是一杯酒,更是由一雙手把當代戰前戰後一直充滿故事與爭議的酒飲,和經過一波三折的茗釀真髓結合的滋養秘訣。

DATA
curious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(麗晶精品B2)
電話:02-2522-1920
餐廳營業時間:週三至週六 17:00~22:00,採完全預約制
酒吧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四 17:00~24:00、週五至週六 17:00~凌晨1點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