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ine dining餐廳進駐台北日式老屋!18道頂級套餐品嚐和牛、海膽新吃法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MAD by Le Kief提供
2022/03/19 12:42

MAD by Le Kief進駐原臺北刑務所高階官舍,在老屋空間提供精緻的fine dining。(圖/MAD by Le Kief提供)

日治時期原臺北刑務所高階官舍,經由台北市政府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改造,變身藝文新景點,同時還有極具實驗性的fine dining餐廳「MAD by Le Kief」今年進駐開幕,提供多達18道菜色的主廚季節套餐,讓饕客在老屋裡品嚐精緻料理,包含和牛生土肉、義大利箘菇餃、松露牛小排漢堡等美味。

看更多>日式宿舍、廢棄派出所大變身!台北3個「新興藝文景點」還能大啖法式料理

MAD團隊以歷史脈絡和日式廊道為靈感,在室內陳設上埋入了更多細節,選用瑞士設計師Pierre Jeanneret的經典座椅,及台灣手工訂製品牌Liipo studio的胡桃木傢俱,優雅的弧線與雕塑般的工藝技法,自然融入日式屋舍。

空間展現歲月之美,飲食則追求Modern未來感。由ROOM by Le Kief主理人Seven Yi主導,加 入曾任職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和SUGALABO等世界知名餐廳的主廚團隊,將目標放在極致的餐酒搭配饗宴,用完整的Tasting menu套餐形式,建構出一場實驗性的當代餐飲體驗,MAD將18道菜劃分為兩個階段和六個主題,三道為一組,讓味蕾的旅程更加清晰。

選用以環保材質製作、結合美學與實用目的日本ARAS餐具。(圖/MAD by Le Kief提供)

實驗性:季節與實驗 / 海的想像 / 潮濕森林

以舊時警衛廳空間作轉換,服務人員送上數道隨季節更換的「開胃小點」,和帶著熱帶水果風味與辛香調的氣泡酒展開這頓餐宴。

轉換至屋內用餐場景,由主題「海的想像」開場,從過去保存魚類的熟成手法,到海膽混搭豆漿冷麵當代風味的層次堆疊,接著走入更內陸的區塊,迎來箘菇與青苔遍佈的「潮濕森林」,和牛生牛肉捲抹上發酵過的夏季松露,義大利箘菇餃淋上衝突又和諧的福菜醬汁,填入南瓜泥纖維的辣羊肚菌,各種原始野生的食感,搭配帶著黑色水果與森林地表氣息的紅酒,「發酵」 在此將一切串連。

海膽豆漿素麵。(圖/MAD by Le Kief提供)

非傳統的傳統:農作再生 / 油脂與豐饒之地 / 非(常)起司

脫離原始狀態,前進到農業文明,MAD以番茄的三種型態象徵「農作再生」,離心後的番茄汁製成清爽透明的番茄,剩下的番茄纖維炒香做成千層醬汁,最後再取番茄渣與魚骨高湯共煮,成為傳統西西里海鮮湯基底。

茄子千層。(圖/MAD by Le Kief提供)

炙燒花枝與番茄凍。(圖/MAD by Le Kief提供)

隨著時間和空間推進,MAD來到更富庶的現代,團隊利用不同手法將季節性的油脂與肉類搭配,為了讓冰凍的鴨肝奶油能更快速地與油脂結合,特別將牛小排製成漢堡排,再鋪上雪花般的奶油薄片,油花與肉香同時在口中融化;最後是傳統法式煎鴨肝,品嚐原味後,再將鴨肝搗碎拌入與煙燻豬頰肉一同拌炒的珍珠米型麵,入口後竟有著近似肉燥飯的熟悉風味。

鴨肝奶油與松露牛小排漢堡。(圖/MAD by Le Kief提供)

A5和牛生牛肉捲。(圖/MAD by Le Kief提供)

最後主題回到過去對傳統法式fine dining的印象,服務生推出滿載各式起司的推車,MAD也將起司車的概念打散重組,再次堆疊了起司、蜂蜜、新鮮蘋果、無花果果乾等重點元素,並連結兩道甜點,雖然強調起司,在風味上卻力求清爽,加入各式柑橘、雪酪、與水果餡料,讓味蕾從濃郁中緩緩甦醒。帶著香料與木質調的波特酒,為這趟旅程做出和諧溫暖的收尾。

以Winetail (Wine Cocktail) 來定調MAD的餐酒搭配,結合葡萄酒與調酒的特點,放大風味、模擬香氣。(圖/MAD by Le Kief提供)

By reservation 預約制
MAD 主廚季節套餐 (18道料理 + 3杯酒)NT$6,880+10%
+ NT$1800 for full pairing experience 完整餐酒搭配體驗 (Total 8 winetails 共8杯酒 )

DATA
MAD by Le Kief
時間:週二至週六 18:30~23:30
電話:02-2782-0678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