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米其林 The Tavernist 嚐羊排、軟殼蟹!孟買五道式新套餐帶味蕾偽出國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記者郭宣暄攝、The Tavernist提供
2022/03/09 17:31

The Tavernist 推出「孟買奇遇記 Sleepless in Mumbai」新春新菜,五道式餐點2,080元+10%。(圖/The Tavernist提供)

台北金普頓大安酒店的「The Tavernist」曾連續兩年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肯定,新一季帶來「孟買奇遇記 Sleepless in Mumbai」五道式新套餐,從印度經典早餐瑪莎拉茶配千層酥,鮮美的軟殼蟹、羊排、鴨肝等菜色都端上桌,在國際旅遊尚未全面解封之時,饕客們還是能用味蕾旅行來場偽出國,感受道地異國美味。

看更多>第一屆台灣烘焙大賞Top 30出爐!網路超夯拉麵布丁、團購秒殺蛋黃酥上榜

「旭日: 瑪莎拉茶-哈里千層酥-香料鴨肝奶油」

The Tavernist由曾在世界最佳餐廳Noma與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任職的 James Sharman 領軍,今年早春要邀請老饕們來場旭日至深夜的「孟買奇遇記」,五道式餐點2,080元+10%。在早晨的孟買,當地人會用一杯瑪莎拉茶開啟一天,探險家主廚特別融合肉桂、綠豆蔻、黑胡椒與鹽的香氣呈現,盛裝在英國百年古瓷品牌Wedgwood花茶杯中,享受滿滿儀式感,並搭配酥脆的哈里千層酥、香料鴨肝奶油享用,迎來多重香氣。

瑪莎拉茶、哈里千層酥配香料鴨肝奶油的組合,將孟買人的早餐升級呈現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正午: 果阿咖哩-紅條石斑」

接富有椰香的「果阿咖哩」配上焦香味十足的紅條石斑,匈牙利紅椒粉、薑黃、綠辣椒尼醃漬24小時的魚肉,外皮反覆炙烤過,肉質鮮嫩,與咖哩醬十足合拍。

酥脆熱呼呼的紅條石斑配上果阿咖哩增香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夕陽: 瑪莎拉-軟殼蟹」

James Sharman 也將過去至孟買香料市場、小吃店的記憶,融入菜色當中,特別把洋蔥、番茄、紅蘿蔔、西芹、鷹嘴豆與各式香料熬煮烘乾再打成粉,擺盤呈現軟殼蟹在瑪撒拉沙漠上匍匐前進的畫面,視覺格外吸睛,在口感上軟殼蟹咬來酥脆、鮮嫩多汁,十分可口。

外皮酥脆的軟殼蟹,蟹肉十分鮮嫩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初更-春季慶典-羊」

在每年春天印度都會舉辦盛大的慶典,慶祝最繽紛的「灑紅節」,主廚將節日五顏六色的印象復刻在餐盤上,每一個畫盤的醬汁也各自擁有獨特的味道,小羔羊排被薄荷香菜、紅棗羅望子、番茄坦督里、紅蘿蔔芫荽籽、茴香蒜仁醬花團擁簇著,同時羊排還裝在花盆造型的容器中,伴隨著裊裊白煙,一上桌就抓住饕客們目光。

小羔羊排搭配色彩繽紛的話盤與「花盆」造型容器上桌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夜幕-坦都里鴨肝-椰子」

夜幕降臨之時,孟買小巷街弄內的喧囂喊叫聲此起彼落,其中坦都里烤雞肉串聳立高掛,各個部位塗抹著厚厚珠紅香料,主廚也以此為靈感,將坦都里香料醃漬法國路奇 (Rougue) 鴨肝24小時後細火慢煎,放置在椰汁、杏仁、葡萄乾泡泡上,讓綿密甜蜜平衡鴨肝的滑腴肥嫩。

坦都里鴨肝搭配慕斯,肥嫩富有香氣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「玫瑰果 Gulab Jamun-肉桂」與「庫菲冰淇淋-綠豆蔻」

Gulab 在印地語中意為「玫瑰」,而Jamun是「果實」,是印度喜慶節日最受歡迎的甜食。James玩轉原有的甜膩,將麵團加入酵母增添發酵香氣,口感彈牙有嚼勁,沾上有「香料之后」之稱的綠豆蔻、八角、香草莢與干邑白蘭地慢火熬煮的糖漿,最後搭上源自於十六世紀的綠豆蔻庫菲冰淇淋,沾上茴香籽,口感更醇厚綿密,為高潮迭起的「孟買奇遇記」劃下讓人意猶未盡的刪節號,並預告接下來會接著帶饕客們巡迴全世界,繼續品嚐各地美味。

甜點口感宛如香甜的迷你甜甜圈,還有香料味十足的冰棒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提供搭餐調酒,從丁香檸檬 、香料覆盆莓、到瑪莎拉蛋酒,1,080元+ 10%共三款飲品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The Tavernist 打造戶外花園、主餐廳坐席、私人包廂等多個用餐空間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DATA
The Tavernist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5號12樓
電話:02-2770-0688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