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道地物產全入菜!台北米其林燒鳥「鳥喜」全新日向套餐限時兩週必嚐鮮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記者郭宣暄
2022/01/04 15:18

台北鳥喜「日向特別套餐」每套1200元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燒鳥迷們看過來!米其林推薦餐廳「台北鳥喜」在嶄新的2022年,將日本當地獨有的「日向夏蜜柑」製品,以及多穀飯、燒酎等日系物產入菜,推出全新的日向特別套餐,包帶有溫度的溫沙拉、水炊鍋、半敲燒、炊飯等料理,每套1200元期間限定從1月5日販售至1月20日,飽足又美味的日式大餐,新年聚餐吃起來!

看更多>「抹茶草莓雙餡生乳包、流心半熟蛋糕」必吃!辻利茶舗5款新甜點

連續10年在《東京米其林指南》榮獲一星的日本「Toriki」燒鳥專門店海外唯一分店「台北鳥喜」,亦連續三年得到《台北米其林指南》餐盤推薦,這次攜手日本九州宮崎縣日向市,將首次出口的「MITSUISHI日向夏蜜柑沙拉醬」,以及日本高級飯店愛用的「平兵衛酢柑橘果汁」、全新開發搶先上市的「BANBO*DELI 給自己的獎勵!健康多穀飯」、老舖製作的「平兵衛醋柑橘羊羹」、「日向AKUGARE 14°EXCELLENT燒酎」共5款全新商品通通融入料理中。

料理長陳育安將日向夏蜜柑、平兵衛醋柑橘等物產結合料理,帶國人回味日本風味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日向特別套餐也能嚐到燒鳥串3本、野菜燒1本等招牌料理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前菜「日向夏野菇溫沙拉」,以炒過奶油的野菇、雞胸肉增加沙拉溫暖感,料理長陳育安運用MITSUISHI日向夏蜜柑沙拉醬帶有果粒的特色,讓食材溫度與沙拉醬口感詮釋出多層次風味。「橙醋雞肉半敲燒」則以平兵衛酢柑橘果汁混調濃口醬油、高湯等熬煮成風格酸甜的醬汁,為碳烤至七分熟的桂丁雞排增添開胃風格。

橙醋雞肉半敲燒,選以口感Q彈的桂丁雞烤至約七分熟,搭配上使用平兵衛醋柑橘果汁、味醂等特調而成的醬汁享用,還有柚子胡椒、白蘿蔔泥、芥末可混搭品嚐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冬季裡最具溫暖的鍋品,以台北鳥喜經典的雞白湯,再添入季節蔬菜烹煮成「雞白湯野菜水炊鍋」,溫暖鍋物最不可或缺的醬料則以平兵衛醋柑橘果汁為基底,熬煮成風格較為輕盈酸甜的醬汁,帶來吃不膩的多重風味。吃鍋物總是讓人想來點米食,料理長特別將鳥喜獨家燒鳥醬與健康多穀飯一同炊煮,風味鹹香的「野菇雞肉炊飯」,咀嚼時還能嚐到不同穀米的口感。

雞白湯野菜水炊鍋,主要調味來自使用平兵衛醋柑橘果汁製作而成的沾醬,為食材帶來酸甜不膩的豐富層次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野菇雞肉炊飯於健康多穀米裡加入新鮮菇類、雞肉,以及台北鳥喜獨家的燒鳥醬、獨家煉煮的雞油炊煮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套餐附有的甜點,自然是選用老舖新研發而成的「平兵衛酢柑橘羊羹」,如果汁般輕透色澤的羊羹,透著翠綠的柑橘果皮,帶來清香與微微苦韻,搭配料理長特製的檸檬奶油醬相當合拍。飲品部分,除了可純飲具花果香氣、酒體柔順的「日向AKUGARE 14°EXCELLENT燒酎」之外,也可選擇使用平兵衛醋柑橘果汁調製的「燒酎High」酒飲,兩款皆屬微醺風格,適合女孩們小酌一杯。

為了讓羊羹更具特色,特別將平兵衛醋柑橘果汁熬煮成果醬搭配享用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燒酎加入蘇打水、平兵衛醋柑橘果汁,帶來風味酸甜,喝起來清爽的氣泡酒飲。(圖/記者郭宣暄攝)

DATA
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號1樓(neo19商場內)
電話:02-2723-2288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