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咬到濺血噴肉屑!寵物美容師:最累的不是被咬而是...

文/記者簡亭宇  攝影/記者余家緯
2020/08/03 17:03

 

網路上許多療癒的寵物美容影片,引起大家的關注與喜愛,無論是貓咪或是狗狗,做美容時幸福的模樣總是能淨化人的心靈,甚至有些人因此想擔任寵物美容師一職,幻想天天與可愛動物與伍的快樂模樣,但是,實際上寵物美容師卻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「夢幻」,甚至還有點「血腥」。

看更多>>寵物攝影師撇步大公開!萌寵網美照這樣拍

擔任寵物美容師15年資歷的Pinky,回想起這些年的經歷,可說是打破眾人眼鏡!她說:「有一次我同事被柯基狠狠咬一大口,她的肉屑還噴到我身上,當下馬上送醫治療。」被寵物咬的情況屢見不鮮,每位寵物美容師都有一雙「傷痕累累」的手,但Pinky表示:「其實最難過的不是被咬,而是飼主的反應。」

對於想進入這行的人,Pinky也給出了衷心建議:「不要只憑著對寵物的喜愛,就認為可以勝任這份工作,要把屎把尿之外,不怕流血被咬、心臟要夠強,都是基本素質。」想要了解更多「寵物美容師」背後的辛酸事,點開上方影片,一起打破夢幻、面對現實。並不是所有的「寵物美容」時間,都像照片那麼療癒美好。(記者簡亭宇攝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延伸閱讀》》

毛孩中暑休克怎麼辦?獸醫師:飼主須把握黃金3分鐘進行寵物CPR

別傷害牠們!農委會:這6種虐傷動物行為皆違犯動保法!

全台第一間「古蹟藥妝店」台中新開幕!70年老銀行變身文青打卡景點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