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登輝最愛台菜!阿輝伯指名「養生雞湯、總統飯店」3 間老字號餐廳留身影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餐廳官網、粉專
2020/07/31 12:23

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病逝,享耆壽98歲,帶領從威權走向台灣民主化過程,享有「台灣民主之父」的美稱。回顧這位前總統的任職年代,當時台灣正逢經濟起飛,國宴菜式豐盛程度達到頂峰,眾人對他評價是「李登輝不但懂得吃,也很能吃」,阿輝伯曾經1個月造訪3次的最愛台菜餐廳也引起關注。

看更多>饕客激推「10間川菜餐廳」還有台北最好喝的砂鍋雞湯!

位於天母中山北路上的興蓬萊台菜海鮮餐廳,讓李登輝曾說過「這台菜沒有失傳」的嘉評,店家因此打造招牌排骨酥、羊奶脯土雞盅與招牌佛跳牆,這3道李前總統最愛菜色招牌掛在店內,上頭還有他本人親筆簽名,其中「羊奶甫土雞盅」更是李登輝指名的養生湯,多次宴客也選在這裡,讓興蓬萊被譽為是李登輝最愛的台菜餐廳。

李登輝曾經1個月內光顧3次興蓬萊餐廳,給予相當高的評價。(圖/截自興蓬萊台菜海鮮餐廳官網)

招牌排骨酥也是李前總統的愛菜之一。(圖/截自興蓬萊遵古台菜官網)

除此之外,坐落在華西街的「台南擔仔麵」也吸引前總統李登輝登門宴客,傳承50年的老味道,去年還摘下米其林一星榮耀,而它以英國骨瓷和銀餐具盛裝台式料理,被譽為「華西街的凡爾賽宮」,自家聚餐與宴客都體面,也難怪獲總統青睞。

台南傳承三代、走過一甲子的古早味餐廳「阿霞飯店」,平日不只政商名流光顧,歷任總統像是蔣經國、李登輝、馬英九等都曾是座上賓,還因此有「總統飯店」的美譽,這也是前總統李登輝最愛的餐廳之一,多次合影的紀錄,讓歷史悠久的餐館再添話題度。

店內的牆上老照片,見證李登輝在阿霞飯店留下的身影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曾鴻儒攝)

台南阿霞飯店除了整桌豐盛的辦桌菜吸引政商人士來品嚐,近年也推出雙人與四人份量的招牌菜套餐。(圖/截自阿霞飯店粉專)

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因華麗的裝潢,被譽為是「華西街的凡爾賽宮」。(圖/截自華西街台南擔仔麵粉專)

DATA
興蓬萊台菜餐廳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55號
時間:10:00~14:00、17:00~21:00

華西街台南擔仔麵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31號
時間:11:30~14:00、17:30~21:30

阿霞飯店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7號
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(週一休)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延伸閱讀>

不用飛香港就能吃!全台10間「港式茶餐廳、飲茶港點」一口大讚超道地!

全台10大網路熱搜餐廳出爐!「燒肉界霸主、台北頂級日式吃到飽」都上榜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