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發現小浪犬車禍不良於行 求援者身分曝光「來自這裡」讓網超意外

文/記者賴玟秀  攝影/圖片提供/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
2020/06/26 17:45

小浪犬後腳多處骨折,骨盆更是需要進行重建的大手術。(圖片提供/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)

長期進行浪犬救援和後續醫療照護的「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」,日前接到來自屏東的求救,希望協會可以派人協助救援一隻被車撞到的狗,雖然來回距離800公里,但看到狗狗可憐的模樣,讓協會馬上答應前往救援,但令人意外的是,發出請求救援的人,竟是一直以來被台灣人貼上吃狗標籤的「越南人」。

這則屏東的求援,是來自於一位越南移工妹妹,當時她發現了路上有隻小狗狗,疑似才2、3個月大,被車撞到後行走動作困難,而透過網路請求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協助。這位在第一線發現狗狗受傷的越南移工妹妹,來台灣辛苦工作,賺的錢不多但在將傷犬交與前來救援的狗園志工後,還特別堅持要捐2千元的作為狗狗的醫藥費,讓志工大為感動:「雖然身為越南人可是卻在台灣幫忙救援台灣的狗狗,這應該讓很多虐待動物的台灣人汗顏了吧」。

台灣一直以來都有越南移工會吃狗肉的刻板印象,但事實上,並不是所有的越南人都會吃狗肉,該名越南移工妹妹也向志工說明:「通常南越大部分不吃狗肉,吃狗肉的都是北越」。

另外,這隻小浪犬在被接往台北救治後,在X光片之下發現牠的傷勢比起外表來得超級嚴重,後腿有骨折現象,整個骨盆更是全部碎裂需要重建,即便治療也不太可能全部恢復,但看到身體瘦小、年紀幼小的牠,帶著下半身骨折的痛,卻仍向救援的大家搖著尾巴,就讓協會更加堅定要救牠的決心。昨(25日)天已進行了骨盆重建的大手術,未來將有一段漫長的復原之路,協會也將牠取名「小新」,期許牠大難之後有個嶄新的重生。

因小新尚需一段時間照護,若也想盡一分心力,可至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「你認我養」專區了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