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這不是在幫牠!餵養人士「亂餵浪浪」惹怒附近屋主:愛心請做全套!

文/記者賴玟秀  攝影/Pixabay、李姓網友/圖片提供、圖/截自「陳愛媽的幸福狗流浪中途」
2020/06/01 14:45

浪浪們在外生活不易,不只餐風露宿還有車子、捕獸鋏等危險,因此有不少愛心人士為了讓牠們好過一些,會在街道上「餵食」浪貓浪犬,然而這樣的愛心一不注意,可能就反而造成了浪浪為難的處境。近日李姓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文提醒,只因新來的餵養人士「亂餵」,半吊子的餵法,將她長期與附近居民與浪犬所達成平衡給打破了。

李姓網友將餵養後遺留垃圾的狀況拍下,並製成提醒單張。(圖片提供/李姓網友)

李姓網友表示,平時她就有在這個區域餵養浪浪,也和附近的屋主居民相處不錯,但是近日新出現的另一位餵食人士,卻讓原本同意她餵養浪浪的屋主超困擾,甚至想要請動保處把狗帶走。原來,這位餵養人士,餵養時每次都是放著食物就走掉,還直接放在屋主的大門口,讓屋主天天都得清理這些造成環境髒亂的「餵養垃圾」。李姓網友因此特別做了一張警告標語,提醒餵養人士不要再這樣餵食,「半套的愛心」反而會害了本來就已辛苦討生活的浪浪。

餵食浪浪雖然不犯法,但遺留下垃圾卻可能觸犯了《廢棄物處理法》第27條和第50條處1千到6千不等的罰鍰。加上最近天氣炎熱又常有午後雷陣雨,李姓網友也藉此向其他網友宣導「乾淨餵食」的重要,餵食時應以乾淨容器盛裝,不要直接放地上,既不衛生也不好處理,另外餵食後也應該剩餘的食物、容器通通帶走,避免日曬雨淋變質汙染環境,也才不會讓附近住戶感到髒亂而對餵食有偏見。

乾淨餵食很重要,尤其最近天氣多變,遺留下的食物很容易變質造成環境髒亂。(圖/截自臉書粉絲團「陳愛媽的幸福狗流浪中途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