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收容所內狗狗出現藍眼睛!救援民眾嘆:帶走一家6口3條性命

文/記者陳泓儒  攝影/何姓網友/圖片提供
2020/05/12 14:15

當狗狗出現藍色眼睛,千萬別覺得牠很可愛,因為牠有可能得到「傳染性肝炎」。上月底有志工從收容所救出不幸感染該病的甜氏一家,其中6隻狗狗已有3隻去世,幸好當時一度病重的甜心咬牙撐過危險期,目前逐漸康復中。甜蜜不幸感染藍眼症,幸好經診治後已逐漸痊癒!(圖片提供/何姓網友)

目前正負責照顧甜心的何姓網友表示,一開始是4月24日在網路上看到甜心的文章,當時已不幸有2隻手足在所內死亡,而甜心狀況是剩餘狗狗中最危急,還併發藍眼症,眼睛甚至看不到,讓志工優先帶牠到三重集賢愛生動物醫院診治,經治療後有將病情控制住。

何姓網友解釋,獸醫說傳染性肝炎會出現發燒、嘔吐、腹瀉、血便,部分會出現眼角膜混濁,呈白色甚至藍色,因此甜心才會有這樣的症狀,而這些病症大多數會在肝炎治癒後慢慢恢復,醫師也預計1個月內甜心眼睛功能就能恢復正常。

不只是目前才2個月大的甜心,除了不幸沒有撐過去的甜甜圈,牠的兩位手足甜蜜和甜筒也在等待好心人把牠們帶回家,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跟何姓民眾連絡。

藍眼症為傳染性肝炎的並發症之一。(圖片提供/何姓網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