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迎接家裡第一隻兔寶寶,你應該準備的清單List

文/特約記者Debbie Lee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7/08/10 06:00

【兔籠放哪兒?】

兔子是溫帶動物,飼養環境最怕潮濕悶熱,郭守庭表示,兔籠的放置一定要避開陽光能直射到的地方,陽台、頂樓等都不適合,在室內保持通風的位置最適當。

 

除了兔籠之外,還要為兔寶布置一個「放風區」,每天讓兔寶出籠一小時以上活動是必須的,若是擔心家中的擺設會被兔寶破壞或傷害到兔寶,不放心兔寶在家中亂竄,就需要為牠圍出一塊沒有電線、不會有其他動物侵入與沒有陽光直射問題的空間,讓兔寶自由跑跳。

 

健檢是第一要務
準備好房間後,就可以帶兔寶回家囉!不過在帶兔寶回家後,有件事非做不可──送兔寶去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!郭守庭表示,不論你的兔寶看起來健不健康,這個步驟都不可少,因為飼主必須要知道將來兔寶若是生病,可以帶去哪兒治療。

一般來說,小動物醫院都能為兔子診療,不過飼主若想要與更專精於兔子的動物醫院取得聯繫,就要事先調查好門診時間、是否需要先預約等,知道兔寶生病時該去哪兒治療、平時先收集好資訊,是守護兔寶健康的重要觀念。

此外,幼兔的健康狀況不穩定、抵抗力差,讓獸醫師檢查之後就能即時得知小兔寶是否需要特別調養,若是小兔寶有球蟲寄生(發生機率達5成),沒有即時發現,很容易在1週內死亡,因此健康檢查之於幼兔又更加重要、必要,飼主千萬別因為「看起來不需要」就怠惰了。

在健康檢查的同時,飼主也可以詢問獸醫師關於飼養的一些疑問,好好的為飼養知識充電!

帶兔寶回家的第一件事:去健康檢查!(圖片提供/愛兔協會)

 

飼主功課表

為兔寶輕輕梳毛,還能趁機培養感情。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