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迎接家裡第一隻兔寶寶,你應該準備的清單List

文/特約記者Debbie Lee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7/08/10 06:00

【「房」內擺設】

選購好合適的兔籠後,籠內必須要布置好最基本的生活用品--飲水器、食盆與便盆,才能讓兔籠真的成為兔寶的房間。

 

飲水器、食盆
市售飲水器種類繁多,看似大同小異,但還是購買寵物兔專用飲水器最好,容量選擇250c.c.以上為佳,寵物鼠用的飲水器對兔寶來說太小,犬貓用則是飲水口太大,兔寶容易喝得滿下巴是水;因為大部分兔寶都有愛打翻碗的習慣,食盆則是建議選擇重量足夠穩定的材質,也可以選擇能固定在籠上的食盆。

 

便盆
至於兔用便盆,要選擇三角或四角款則依飼主喜好,擺放在兔寶經常大小便的角落,郭守庭表示,在角落上廁所是兔子的天性,在兔寶選定的位置擺放便盆,可以訓練兔寶定點大小便。此外,便盆中需放置墊料,用來吸收兔寶的尿液,以木屑砂最為適合,有些飼主會使用方便購買的貓砂,但貓砂容易造成粉塵,可能會傷害兔寶的呼吸道。

郭守庭說,其實兔子很愛乾淨、不易臭,唯一會有臭味的就是牠們的尿液,許多人會覺得兔子不好聞,是因為沒有好好幫牠們清理環境,每日清理便盆,才不會讓愛乾淨的兔寶住在臭臭的房間裡。

木屑砂能幫助吸收尿液。(黑色球狀物為兔糞便)

 

牧草架
由於牧草是兔寶的主食,飼主也可以視需求加裝「牧草架」,方便兔寶食用(食盆是用來放置飼料),其實牧草直接放置在籠中也可以,只不過這樣就會弄得滿地草屑,因此加裝牧草架也能方正面寬超過6 0公分 便飼主清掃。

除了牧草架外,牧草球也是放置牧草的工具,能讓兔寶一邊吃一邊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